秋冬食补:如何吃出不老容颜(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8: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要吃应季、应地的食物

  首先,要吃应季、应地的食物。现在,人们都快没有季节感了,因为青菜水果一年四季都能买到。如果我们在夏天吃本应冬天出产的食物,我们的身体与自然之间那种拥有微妙联系的感觉就会消失。

  应季的食物往往最能应对那个季节身体的变化。过去我们讲究冬吃萝卜夏吃姜,春天多吃葱和韭菜,到夏天就吃大冬瓜,都是很有道理的。比如,夏天虽然热,但阳气在表而阴气在内,内脏反而是冷的,因此人很容易腹泻,所以要多吃暖胃的姜。而冬天就不同,冬天阳气内收,内脏反而容易燥热,所以要吃萝卜来清胃火。再比如,我吃肉,却不是每个季节都吃一样的肉,秋冬季节我会吃大量红肉,到了春夏,我就多吃一些鱼和鸭子。

  如果我们不分时节乱吃东西,可能在需要清火时却吃下了热得要命的东西。另外,反季节蔬菜中有好多添加了化学成分,比如膨大剂、甜味剂什么的,看起来很漂亮却没有味道,如果我们吃了,化学品的残余就会积累在身体里,伤害我们的肝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