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课堂:夏日秀发防晒最新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0:29 新浪女性
美发课堂:夏日秀发防晒最新法则
Eric Paris的创始人艾力克

  又是一个炎炎夏日,女孩子面对的老话题又来了。看到周围的女孩子每天在脸上,身体上涂抹N次防晒霜,却忽视了一个同样重要的美丽面孔--头发的夏日防晒。想要使自己更有魅力,不会在各种场合中Out,就一定要更加注意细节的护理,尤其不要顶着乱草一样的头发。

  值得庆幸的是,近几年也有越来越多的爱美女士更注重对秀发防晒的认识了。但是仅仅使用护发素就可以了么?科学家陈述给我们:由于夏天气温很高,人体新陈代谢会加快;头皮皮脂分泌旺盛,头发的状态也将有所改变,发质也会变得很脆弱。阳光会把头发角蛋白中的水分抽去,使头发失去水分并减少了天然油脂,头发变得像一丛乱草,毫无弹性,而且会让头发的颜色失去光泽。

  头发防晒现在也像皮肤防晒一样,有很多相对应的产品。头发防晒要避免使用含酒精或甲醛的产品,以免头发变得更加干枯。建议大家可以选用一些专业的美发产品,如施华蔻和卡诗,选择其中具有温和、护色或含有紫外线过滤物质的护发产品,帮助秀发抵抗外界伤害。短波紫外线是头发的天敌,而夏天因为云层比较薄,短波紫外线更加厉害,所以夏天要给头发多一些呵护,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溶性好的口者哩,或者带防晒功能的喷雾性润发乳。如果头发被晒以后,要及时地使用含有润发和补充油脂功效的洗发水和护发素,这样才能有效降低阳光对头发的伤害。

  ERIC防晒美发建议:

  •进行日晒或户外活动时应戴上宽边帽子或在头发上绑一条丝巾,以防止紫外线晒伤头发和头皮。

  •晒前使用含防晒配方的免洗护发素,涂上护发素后,将头发整齐地向后梳,这样每根发丝都能均匀吸收护发素。

  •爱游泳的女孩子一定要带上游泳帽,因为泳池的氯气及海水中的盐分皆会为秀发带来伤害,并且在游泳前亦应涂上护发素。

  •晒后最好头发做一次特别护理:将橄榄油涂于头发上,用梳子梳理,确保每根发丝沾上橄榄油,并用毛巾包裹,然后待上一小时,最后用洗发水冲洗两次再搽上护发素即可。

  不同发质的护理

  •干性头发的护理

  干性发质者皮脂分泌少,发丝通常都没有足够的油脂层来保护,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威胁。加之夏天干燥的热风吹拂,会使头皮更加干燥,产生头皮屑。

  1.干性发质者应使用去头屑洗发水,同时注意,出门时戴上帽子,防止外界对头皮的刺激。

  2.洗发后,忌用暖风吹干,那样会使头发更干燥。最好让头发自然晾干。

  3.干性发质者应更多地使用护发素,人为地增加发丝表面的保护膜,抵御强烈的日光。

  •油性头发的护理

  油性发质者由于皮脂分泌多,发丝表面经常覆盖着油脂层,因此,这类发质是较不易受到紫外线损伤的。但是,到了夏天,皮脂分泌旺盛,头发总是油油的,贴在脑袋上,实在很难看。油性发质者在夏天应注意:

  1.坚持每天洗头,并使用控油类护发产品,在洗发时用微热的水。高温会刺激皮脂分泌,使油脂液化,容易分散到发丝中去。

  2.给头发吹风时,用梳子使发根稍微直立,不至于紧贴头发。

  •长发的护理

  虽然发丝表面有一层油脂保护层,但是,头发长到了一定长度,这层油脂薄膜可能会不足以覆盖全部发丝。缺少了油脂的滋润和粘连,再加上夏天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头发会变得没有光泽,发尾枯黄,严重时还会开叉。

  对付开叉的长发,最直接见效的办法就是剪去开叉部分,每4周修剪一次发梢,避免开叉机会,使头发更显丰满。最重要的是,要用洗、护分开的洗发产品。护发素要多用一些,并特别注意,让它在发尾部分停留长点时间。

  ERIC说:想要成为极致完美的女人不是一朝一夕的,发质是天生的,但美丽不是天生的,我们需要在平日里多学习,做足功课。当然像某些好莱坞明星一样的变态护理方法也是不可取的,我们试用很多护发产品的目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但或许在寻找的这段时间,某些不适合自己的护发产品仍会对头发产生一些损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