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化妆水做急救肌肤“清凉油”(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9:56 《外滩画报》
用化妆水做急救肌肤“清凉油”(组图)(2)
巧用化妆水,炎夏肌肤也不怕(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时尚芭莎)

  妙招4 搭配化妆棉,自制降温面膜

  日本美容教主佐伯老师将化妆水面膜的效用推广到极致,选用大片的化妆棉,蘸满化妆水后,撕成5 片以上,贴在额头、脸颊、下巴等不同部位,在此之前,要在脸部涂上一层厚厚的精华液,可根据自身皮肤需求选择美白或者保湿精华。这样做有三个突出效果,第一,皮肤在湿润状态下,对保养品的吸收力最佳,就像一滴墨水在湿润的毛巾上会比在干燥的毛巾上渗透得更快;第二,化妆棉所制造的局部密闭空间的压力能帮助保养品的渗透;第三点,则在于配合使用后的精华素和化妆水,就像一个精神紧张的人不单有了睡觉的床,还有了催眠的音乐,使得皮肤更加放松。使得美白、保湿、降温三位一体,此外,毫无疑问,化妆水面膜的造价比片装面膜便宜多了。

  秒招5 晒后脆弱肌,温和去角质

  化妆水具有2 次清洁的效果,能帮助清理老废角质和残余污垢,尤其在夏季,晒后皮肤脆弱易敏感,如果选择过于强烈的去角质产品,很容易造成皮肤炎症,化妆水的温和去角质效果就更显突出了。但要注意搽拭时力道不能太大,也不要选择过于粗糙的化妆棉,这样也可能造成过度去角质的恶果。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