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懂大牌化妆品批号 让BA骗不了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6:26 山西晚报

  提问者:张小姐

  很喜欢从国外买护肤品,可是那些产品上都很难看到明确的保质期,反而是一些奇怪的字母和数字的组合。在国内专柜买护肤品也不会得到解释,我的朋友很担心ba会因为她看不懂批号而卖给她不新鲜或者过期的美容品。请问,怎么看懂这些“密电码”呢?

  回答:

  通常来说,同一家化妆品集团出品的不同品牌的护肤品,会使用相同的字符串标识,比如:

  在HR(赫莲娜)、LANCOME(兰蔻)、BIOTHERM(碧欧泉)、VICHY(薇姿)这些欧莱雅集团品牌的瓶身或瓶底上,字符串通常由两个英文字母和3个数字组成,如CB150。

  第一个英文字母C代表产地;第二个英文字母B代表生产年份,A=2005、B=2006,以此类推;后3位数字代表那一年的第几天,CB150就是指在2006年第150天制造的。

  在ESTEELAUDER(雅诗兰黛)和CLINIQUE(倩碧)这些雅诗兰黛集团产品的瓶身上,多为3位码批号,如K66:

  第一个字母K代表产地;第二个数字6代表生产月份,以123456789ABC代表12个月;第三个数字6代表生产年份,K66就是指在2006年6月制造的。如果是5位码,则依序代表厂、货、月、年、批。

  在Dior(迪奥)和GUERLAIN(娇兰)这些LVMH集团品牌的瓶身上,是4位数的批号,如6K08:

  第一个数字代表生产年份,1代表2001年,6代表2006年,以此类推;第二个英文字母代表生产月份,A=1月、B=2月,以此类推--后2位数字代表流水批号,可以忽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