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微美妆第43期:无惧阳光 一次搞定6大防晒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07:48  新浪女性 微博
无惧阳光 一次搞定6大防晒困扰无惧阳光 一次搞定6大防晒困扰

  防晒是全年都要做的护肤功课,而到了春夏两季,则变得尤其重要。4月11日,微博上人气火爆的Kevin老师(微博)进行了一场微访谈,很多网友都提到关于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防晒霜的相关问题,我们这一期的微美妆,就为大家整理Kevin的意见,一次性解决6大防晒困扰,让你今夏轻松享受阳光。

如何选择防晒产品如何选择防晒产品

  Q1:如何选择防晒产品?

  Kevin解答:选择防晒产品还是决定于你接触阳光直晒的时间长短,如果在户外工作的时间较长则需要选择高倍数的防晒单品;如果在室内的时间较长,则可以选择防晒倍数较低的产品。

  编辑提示:防晒产品的功效,主要取决于SFP值,如果是相同的SFP值,喷雾状防晒产品和乳霜/霜状防晒产品在功效上并没有本质分别。只不过,喷雾状的防晒产品,质地相较传统的防晒霜会更加轻薄,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合适质地的产品即可。

肤质超油的MM该如何选择防晒产品肤质超油的MM该如何选择防晒产品

  Q2:肤质超油的MM该如何选择防晒产品?

  Kevin解答:建议这类皮肤的同学选择物理性防晒产品。

  编辑提示:物理防晒剂通常由“紫外线散射剂”如二氧化钛、氧化锌等组成。作用机理是当此种产品涂抹于肌肤上的时候,使紫外线呈物理性的反射和散射的作用,从而避免紫外线直接接触皮肤。物理性的紫外线散射剂,只会对最表层的皮肤起作用,而不会深入皮肤的内部。其最大的优点是性质比较稳定,作用时间长,安全性高,不会造成皮肤的依赖性。它不会像化学性防晒产品一样,拥有极为复杂的化学成分,让肌肤收到更强烈的刺激。

  tips:物理防晒产品,除了适合油皮女生之外,也适合于敏感肌肤的MM。

涂抹防晒霜的正确时间和用量涂抹防晒霜的正确时间和用量

  Q3:涂抹防晒霜的正确时间和用量?

  Kevin解答:正确的方法是至少要在出门前10分钟涂上防晒霜,这样才能保证防晒霜中的功效充分发挥出来,对我们的肌肤进行保护。

  编辑提示:防晒产品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防晒中的有效成分必须渗透至角质表层后,才能发挥长时间的保护效果。所以出门前10-20分钟就应涂好防晒产品。并且,一定不要吝惜防晒霜的用量,每次至少须有1-2毫升的量(一元钱硬币大小),才能达到最佳防晒功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