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拉培冈犀利揭批 化妆品界6大坑爹误区

2013年01月25日06:58  《红秀GRAZIA》

  导读:如果不了解化妆品行业如何运作,那你将会成为化妆品公司不实广告下的牺牲品,对你来说输掉的是你的容颜和钱包!这里,化妆品警察宝拉-培冈将向你还原重大误区的本来面目……

误区1:皮肤保养品可媲美整容 误区1:皮肤保养品可媲美整

  误区1:有比肉毒杆菌毒素和皮肤填充剂更好的皮肤保养品。

  事实:根本没有哪一个保养品可以让整形医生或皮肤科医生失业。

  近年来,化妆品公司对保养品做了新的定位,宣称它们的产品可以与美容整形手术如肉毒杆菌毒素注射术相媲美,甚至效果更好。这类产品在时尚杂志上经常打广告说,注射肉毒杆菌毒素有多么危险,但除了名字比较吓人之外,肉毒杆菌毒素没有丝毫危险。现实中有关肉毒杆菌毒素有效性和安全性的研究非常充分,而且得出的结论也都是正面的,并声称还可以用来治疗儿童脑瘫、头痛及眼部抽搐症。

  另一方面,根本就没有研究报告指出有哪一种保养品有类似肉毒杆菌毒素、皮肤填充剂(如Restylane或Artecol)或激光磨皮的作用机制,无论保养品添加了什么样的成分,做出多么神奇的宣传。就算是肉毒杆菌毒素,如果不是注射而是擦拭在皮肤上,也不会有注射时的效果,对于皮肤填充剂也是一样。在注射部位,肉毒杆菌毒素和皮肤填充剂可以马上令皱纹消除,但要是相信保养品也能做到这一点就只会浪费你的金钱。其实,根本没有哪一个保养品可以让整形医生或皮肤科医生失业!就算越来越多的保养品吹嘘比肉毒杆菌毒素更出色,但2007年注射肉毒杆菌毒素和皮肤填充剂的人还是比以往要多,达到了几百万例。

误区2:大牌皮肤填充剂是绝对安全的 误区2:大牌皮肤填充剂是绝对安全的

  误区2:像Radiesse和Restylane之类的皮肤填充剂是绝对安全的,也是最好的皮肤填充剂。

  事实:绝对不是这样!

  市面上有30多种皮肤填充剂可供选择,有许多比Radiesse和Restylane对皮肤的帮助更大,效果也更持久。虽然皮肤填充剂能很好地改善脸部皱纹,比如鼻唇沟、川字眉,但在使用上存在着风险。Radiesse和Restylane这两种填充剂经常在时尚杂志上做广告,久而久之,消费者都误以为它们是完美出色的产品。其实所有的皮肤填充剂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副作用主要是肉芽肿和小瘤,就是在皮肤底下长出肿块或球形的硬块。对只具有暂时性效果的填充剂来说,这些副作用会随着时间慢慢减轻,对半永久性效果的填充剂来说,这些状况持续的时间会长一些,但有时还得要医生做手术才能解决。填充剂的这些风险必须重视。

  当然,我不是劝你不要注射皮肤填充剂来解决皱纹(这项手术已经有几百万个成功案例),只是告诉你这些信息,建议你权衡利弊慎重做决定。此外,绝对没有哪一种皮肤保养品具有皮肤填充剂类似的作用。

误区3:应该根据年龄来选择保养品 误区3:应该根据年龄来选择保养品

  误区3:应该根据年龄来选择保养品。

  事实:要满足皮肤保养的需求不是看年龄,而是看肤质。

  市面上许多产品宣称是专门针对特定年龄段的女性设计的,尤其是50岁以上女性的“熟龄”皮肤。在你按照随意设定的年龄段分类挑选保养品时,问一问自己为什么50岁以上的人总是被归为一类。照这样的分类,40岁或45岁的人不应该使用和50岁的人同样的产品,但80岁的人却要和50岁的人分享同样的产品。这样的分类有什么道理呢?

  其实要满足皮肤保养的需求不是看年龄,而是看肤质。就算属于同一个年龄段,也没有两个人有完全同样的肤质。皮肤的日常保养需要考虑到皮肤有多干、阳光伤害有多厉害、油不油、是不是敏感、有没有长青春痘等诸多方面,这些因素都跟年龄无关。此外,酒糟性皮肤炎、干癣、过敏症和其他皮肤疾病也与年龄无关,各种年龄的人都会发生。每个人要应对的,是采取正确的做法保护好皮肤的保护层,也就是说避免不必要的阳光照射(防晒)、不要抽烟、不要刺激皮肤,并且使用富含抗氧化物和与皮肤结构相同物质的顶级保养品。很多年轻女性皮肤很干燥,也有很多年长的女性皮肤很油,处于更年期的女性还往往会因为体内荷尔蒙水平的波动而长青春痘。

  某些皮肤病和功能性障碍只有老化的皮肤才会发生,但是否出现则因人而异,且往往取决于个人的肤质。皮肤功能失调同样也会发生在年轻人身上,比如皮肤溃疡、伤口不愈、瘙痒和皮肤变薄,这些皮肤问题都不会因为选择了“正确年龄段”的保养品而有所改善。不管你是什么年龄,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肤质来保养皮肤。

  当年龄跨过50岁,并不意味着皮肤就会开始干燥,就必须开始使用“熟龄”段的保养品,这个年龄段的产品大多是针对干性皮肤,与市面上适合干性皮肤使用的产品没有两样。此外,对于50多岁的人来说,也不意味着抗痘就可以结束。有必要再强调一点,除了缓解皮肤干燥,所谓专门针对老年女性的保养品并不能满足皮肤的其他需求。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