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红酒面膜 补水保湿效果超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23 《健康之友》

  自己动手面膜,不仅可以追赶时尚流行风,还可以享受DIY的乐趣呢!


红酒面膜补水润肤效果很不错

  DIY手记

  ·选酒:红酒由葡萄酿造而成,带有天然的红色色泽。其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多酚。能够增强肌肤抵抗力,并促进肌肤血液循环,使肌肤看上去白皙红润。因此,DIY红酒面膜最关键的是选酒。酒不一定要贵,但是一定要买知名的品牌,那种看上去像葡萄汁一样的廉价葡萄酒绝对不要尝试在脸上,否则一定会后悔莫及。如果家里有法国产的红酒当然最好。如果没有,国内的张裕、长城也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过敏测试:尽管不少人敷过红酒面膜后,肌肤焕然一新,但是由于红酒面膜含有酒精,即使经过处理,蒸发掉了部分酒精,仍有一些敏感皮肤的人会对此过敏。所以第一次使用前,一定要先给自己做一个过敏测试。测试时,调配少量的红酒面膜,不放入纸面膜,而是取少量抹在手肘或颈部。如果24小时之后(最好白天在外面晒晒太阳),没有任何红、肿、痒等刺激感,再敷于面部。

  ·高手升级:实际上,让红酒面膜成名的“功臣”除了红酒,还有玻尿酸。玻尿酸是人们在自然界发现的迄今为止最好的保湿成分之一,可以使肌肤水涧亮泽,充满光泽和弹性。在DIY红酒面膜时,加入几滴玻尿酸,可以给肌肤迅速补水。不过市面上出售的玻尿酸精华液比较贵,10毫升装的价格在80~80元不等。此外,淘宝等网上小店有出售12~15元1克的玻尿酸粉末,1克对纯净水可以制作100毫升的玻尿酸纯液。在DIY面膜可以在红酒和蜂蜜的混合物中加入半汤匙的玻尿酸粉末,然后静置1小时,等玻尿酸粉末完全溶解后再添加精油。

  材料·器具

  红酒:80~50毫升

  蜂蜜:至少2汤匙

  珍珠粉:少许

  纸面膜:1个

  薰衣草精油:2~3滴(可以根据肌肤状况选择不同的植物精油)

  耐热玻璃杯:1个


教你DIY四步法

  制作·使用方法

  1 红酒倒入消过毒的玻璃杯内,然后放到沸腾的水里浸泡20分钟左右,让红酒中的酒精蒸发掉一些,以免因为刺激过大引发皮赃过敏反应。

  2 待冷却后,把蜂蜜和珍珠粉倒入红酒中搅拌。蜂蜜可多舀几汤匙,因为蜂蜜越多,红洒面膜就越黏稠,敷的时候越不容易流下来。

  3 滴入几滴薰衣草精油,然后将纸膜放入调配好的面膜中。

  4 待纸面膜充分膨后,取出面膜,贴在脸上敷20分钟左右。在面膜约8分干时揭下。用清水洗净脸后,涂一些具有锁水功能的保湿霜。

编辑:Kitty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