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抗衰:怎样能让皮肤年轻10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9:52 河南报业网-今日消费

  对于女人来说,最无奈、最心痛、最闹心的事情莫过于岁月对容颜的侵蚀。岁月像一场无可逃避的风雨,渐渐地在女人的肌肤上掀起了“波浪”。起初是不明显的细纹,后来加深;起初皮肤白皙光滑,后来粗糙暗淡;起初还算净透,后来斑点丛生、毛孔变大。皮肤专家的研究会让我们更加大吃一惊:“皮肤老化其实从一出生就开始了,肌肤在接触到阳光、空气的同时就会出现抵御性保护,而这,就是老化的开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怎样能让皮肤年轻10岁

  衰老是生命的自然规律,是我们无法逆转的。但是我们细心呵护、注意保护、精心修复、提前预防,会减缓皮肤衰老的速度,会延长美丽的时间,会显得年轻。

  这是所有女人都在全力去做的事情,但是结果各异。有些女人40多岁了,皮肤光滑有弹性,看起来像30多岁;有些女人二十八九岁,皮肤粗糙、发黄,像30岁以上的人。这与有没有明确自己所处年龄阶段的主要老化问题和自己的老化程度,并相应地采取护肤措施有很大关系。

  从老化程度上来说,老化可以分为轻度老化、中度老化和重度老化。轻度老化的主要症状是干燥,中度老化的主要症状是出现细纹,重度老化的主要症状是松弛。从普遍的老化现象而划分的年龄阶段是这样的,20岁左右达到了最好的状态;20岁至25岁时肌肤机能仍处于良好的状态,自我修护的能力非常好;25岁至30岁左右,在人的皮肤中起“支架”作用,以维持皮肤弹性及深层保湿的胶原蛋白合成的因素开始缓慢减少,自我修护能力减缓,老化已经慢慢地显现;30岁后或者哺乳后,女性的荷尔蒙开始走下坡路,老化现象逐渐加重,需要深度补水并补充胶原蛋白;40岁的女人,荷尔蒙分泌会大幅减少,天然胶原流失很快,整体面容不再紧致,笑纹、眼袋和皱纹随处可见。

  需要再次强调的是,有部分人的老化程度与其所处年龄阶段应该呈现的老化现象是不一致的,比如二十五岁女人的肌肤可能是中度老化。

  每一种老化程度,在这个阶段所选择的护肤品应不同,选择标准是其中的成分及护理的主要问题。下面,我们将详细分析老化程度及所应选择的护肤品,希望女人们尽量上演不老神话。

  轻度老化对抗书

  症状:干燥

  1.眼周经常有很干的感觉。2.两颊的皮肤经常起皮屑。3.嘴唇老是爱起泡或干裂。4.长期在空调房里生活。5.保养品涂完后还是觉得皮肤干。

  6.打粉底时发现粉底不贴服皮肤。

  7.对镜子细看有隐约的小细纹。

  (如果有三项以上症状就是轻度老化)

  干燥绝对是老化的第一元凶,细纹就是在皮肤干燥的情况下长出来的。这个时期你最主要的护肤工作是补水、保湿,洗面乳、面霜、面膜,甚至连粉底,全部都选保湿型。在选择含大量补水成分的同时,选择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护肤品。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E、茶多酚、橄榄多酚、葡萄多酚等成分。防晒依然不可忽视,不防晒只会加快老化。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