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你辨清成分选对清洁不伤肤洗脸产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6:59 39健康网

  一般人在选择洗脸产品时,会注意自己的肤质状况,然后再依产品的标示,选择所谓适合自己的种类。回顾一下市面上的洗脸制品是如何诱导你选择好产品的呢?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同肤质对洗脸产品的标准也不同

  “无皂碱”(PH5.5)不能为品质标准

  一般人在选择洗脸产品时,会注意自己的肤质状况,然后再依产品的标示,选择所谓适合自己的种类。

  回顾一下市面上的洗脸制品是如何诱导你选择好产品的呢?最常见的例子是“无皂碱”与“PH5.5”,都标榜不会刺激皮肤。

  事实上,这种条件对于皮肤干燥及过敏性肤质较为必须。再换个角度看事实,干燥及过敏型肌肤者,若只以无皂碱及弱酸性作为选择产品的依据,对皮肤的保障还是不够的。

  肤况不同,对洗面乳的要求标准是不相同的

  笔者先从“不同肤质”的角度,来谈产品选择的方法。

  对拥有健康肌肤的人来说,好的洗脸产品,必须具有合理的洗净力,及长期使用不伤肌肤的基本条件。

  至于是否为皂化配方?酸碱值应该多少?并没有绝对限定的必要。

  对于干燥或易起过敏现象的肌肤来说,好的洗脸产品,条件就必须有所限制。

  因为肌肤干燥,所以忌讳使用去脂力太强的洗面皂。

  而易过敏者,角质层通常较薄或皮肤已有红疹现象。所以,并不适宜使用碱性配方或含果酸浓度高的制品。

  油性肌肤或者面疱型肌肤者,也不宜一味地想洗去脸上过剩的油腻,而使用去脂力过强的产品。

  去脂力强的洗净成分,虽能轻易地将皮肤表面的油脂去除,但同时也会洗去一些对皮肤具有保护防御作用的皮脂,长久下来反而弄糟了肤质。

  油性肤质者较理想的做法是:使用温和、中度去脂力的清洁成分,并且增加洗脸次数。此外,配合定期的敷脸,才能深层清洁毛孔,使老旧的皮脂废物代谢出来,改善不佳的肤质。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