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偷技后台模特 吹出08至潮发型(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6:42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至潮新发型

  潮流点3 更具设计感的中分长发

  经典长发到了2008年更具设计感,譬如头顶平滑与脸侧略蓬相交接,有对撞让发型更显生动。吹风时应该懂得如何聪明分区。

  局部改变吹风技巧

  后台吹风妙法

  1. 分区取巧,吹出长发层次感:其实长发很不容易吹出层次感,乌云一片压顶,可Givenchy秀场的发型师告诉我们,越是长发分区越不能马虎。像T台上这种造型,他们会划分N个不同效果区,刘海儿、脸颊两侧处头发全分到前面,用柔顺喷雾让发丝整洁,而脑后部头发则重点吹出蓬松感,接近脖颈处的头发重点吹发梢,配合圆形梳或夹板让其有弧度。

  2. 扭转小缕发束,会做出头发的镂空感:用扭转表层发束来制造小弧度,让内层的头发隐约透出来,会让发型更有线条感。注意取的发束要细,半干时拧紧,再吹干。

  潮流点4 重量发尾

  重量感发尾依旧是明年宠儿,且更夸张,弯度越来越下撤到发梢处。吹风前最好练习一下如何做卷,卷后避免手指疏通,托起吹干。

  向上托住发尾吹风

  后台吹风妙法

  1. 吹风机预热,更容易成卷:很多人头发比较硬,用发卷卷了半天,弧度却很快消失。此时就该像VERSACE发型师做的,把头发做卷,用发夹固定后,用吹风机略微加热,等头发自然冷却,用魔术法卷也一样。

  2. 手托发卷吹干:此发型最忌用单排发梳从上至下梳通,这会让发尾卷变形,而且中上部头发会贴头皮。应用手托起发尾,边抓边吹干。中部头发平行侧吹。

  潮流点5 纹理感更强的盘发

  从YSL秀上可察觉,明年的盘发似乎更倾心于梳出来的纹理感,并有种湿漉漉的质感。使用口者喱等增亮产品时,可用隔吹稳固发型。

  吹风需要防护层

  后台吹风妙法

  隔层吹,免去发丝毛躁:在做好盘发的纹理之后,如果需要固定发型,就可以像YSL后台这位发型师一样,隔着透气感好的布料弱风来吹,不仅能避免发丝变得毛躁,更可以做好固定。

  撰文/李卓芮 专家指导/小P老师(大小S御用造型师)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