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DIY达人:用自制面膜小心皮肤“中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23: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撕脱型面膜是油脂一族的最爱,但此季一周做两次已是极限;乳霜面膜短期效果差但补水效果好,最适合冬季;天然水果自制面膜须防果酸伤害皮肤;主流“无纺布”面膜无刺激吸收好但清洁差……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皮肤科毛越苹副教授日前向记者揭示各类面膜利弊,并提醒爱美一族应分肤质、年龄、季节选择面膜。她强调,面膜成分说明中如果只含混地标明“维C”,则可能预示着效果不稳定,最好是标明“左旋维C”成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面膜美肤

  撕脱型面膜秋冬季少用

  “很多人认为‘撕脱’型面膜由于清洁了毛孔所以毛孔会逐渐变大,这是一个误区,其实是,如果频繁多用撕脱型面膜会对面部皮肤牵拉过大,容易形成肌肤松弛从而引起毛孔粗大。”毛越苹表示,撕脱型面膜是年轻人、尤其是油脂分泌旺盛、青春痘满溢、黑头粉刺密布人群钟爱的一种面膜。“使用最多季节应在夏季,油性、混合性肌肤的人油脂过多,需要深度清洁,干性肌肤的人任何季节都不需要用这种面膜。”她表示,“除非皮肤出油很多可偶尔用一下,混合性肌肤等人群可基本不用。”专家介绍,撕脱型面膜由于具有深层清洁功能,一周使用超过三次会使肌肤过度干燥,引发肌肤提早老化等问题。

  另外,毛教授指出,海底泥、火山泥等膏状面膜的主要目的也是清洁、去脂,比撕脱面膜的清洁效果稍逊,所以使用频率可稍微增加,但敏感肌肤不建议采用此类产品。

  对于泥状、膏状清洁面膜,在清洗时不少人群会感觉特别费力,过分摩擦又害怕伤害皮肤,专家建议采用棉纤维制成、触感相对较粗的化妆棉进行清洁,其既有一定摩擦力产生,材质又很柔软,不会伤害皮肤且能快速洗净。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