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8个少数民族MM美颜秘诀(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20:53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产品推荐

  从小用黑油养发

  浓密的黑发和粗长的辫子,是维族文化中对美的很重要的标准。所以在维家女儿小的时候,父母就经常会给她剃头,并在剃完后,抹上一种桃仁和核桃仁烧焦后的黑油,这种维族语中被唤做“雅各丽克喀拉”的东西,可是秀发天然的“营养剂”哦,维家美女乌黑亮丽的秀发,就是在这样常年的“滋补”中慢慢出落而成的。

  拿来主义

  核桃仁确实是个乌发的好东西。《开宝本草》有记载:“常食核桃,令人肥健,润肌、黑须发。”很多美发品牌最早的洗护系列中,就有核桃仁的身影。对于头发染了又烫的美女们,如果还在为枯黄干涩的发质苦恼的话,那你不妨多吃些核桃等坚果类的食物,并且在洗护上也别忘了爱它。

  瑶族

  药汤煲出弹力美肌

  瑶族美女的肌肤,柔嫩而富有弹性,还时不时散发出神秘的香味,这是因为,她们一生下来就被药养着宠着了。据说,瑶族家家户户都要采“百草”泡浴:除去有毒和会引起过敏的之外,凡是绿色草本植物一个不落,这些植物的药用价值不一。躺在这样盛满奇香、热气腾腾的木桶中,享受深深被俘虏的诱惑,怕是神仙也莫过于此吧。而娇嫩肌肤,自然是极致享受之后的美丽赠品喽。

  拿来主义

  药浴如今已不再是瑶家美女的专利。很多美容院开设了药浴,像当归浴可以活血通经,而香草浴则有美白的效果,都特别适合女性。不过,很多药浴都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从小没有药浴习惯,最好在美容师的指导下进行。

  彝族

  自然洗脸法洗出娇媚

  彝族美女的肌肤就像夏娃的诱惑,她们的秘密,就是用天然健康的方法洗脸。彝族有一本古代流传下来的美容宝典,叫《宫廷皇家女》。它以诗体形式记载了古代彝族宫廷的养颜美方。像是每隔七天用淡盐水洗脸,就非常自然健康,此外,还有每天早上的温冷洗脸法,蛋青洗脸法,蜂蜜或荞粉兑温水洗脸,不一而足,这就是彝族美女保持肌肤柔滑的秘密。

  拿来主义

  这本书堪称古代DIY的宝典,而有些在冬天特别适用,比如温冷交替洗脸法就能让你冬眠的肌肤迅速活跃起来;而蜂蜜兑温水的方法,则对冬天干性肌肤的保湿很有一手。

  白族

  常常吃花包子美颜

  一说起白族的美丽,自然也离不开风花雪月的浪漫。巧的是,人家的美丽小秘密也是浪漫得一塌糊涂呢。农历五月初五,是白族的花食节,家家户户都要载歌载舞,采摘百花,再将花儿制成各种美味,像花包子、花馒头和花粥都是最经典的花食。口中嚼着娇滴滴的桂花、金雀花、白杜鹃花做的花包子,再喝上一口金银花、桑花熬成的花粥,难怪白族女子娇艳似花呢。

  拿来主义

  真可惜,我们没有新鲜的花包子、花馒头,不过,花茶也许可以抵偿这一遗憾。像是除皱养颜的玫瑰、滋润的紫罗兰茶,还有能美白紧致的薰衣草、祛除斑点的康乃馨茶,闲暇时不妨泡一杯,让馥郁的花香在口中荡啊荡。

  侗族

  茶籽养出乌发来

  侗家美女乌黑的发髻,就像凝固在侗家美女头顶上的云朵,美不胜收。她们的秘密,来自山上野生的茶籽。用茶籽榨油以后,会得到茶油和油茶籽压油后的油枯饼。侗族美女们用纱布把砍碎了的油枯包好,然后用热水浸泡后滤出油水;或是直接倒几滴茶油在水中,护发效果超棒。

  拿来主义

  茶油最大的作用在于保湿、滋润和乌发,最新进入中国的资生堂(查看资生堂更多新品信息)丝蓓绮,就是以山茶花油著称的洗护系列。喜欢DIY,就在洗头时,往温水里加点茶油,或是倒在手上,在头皮和发梢处按摩,滋养就很好。

  执行/张瑰宝 撰文/鲁婧 图/CFP IC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