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行动起来 拯救颈部脆弱肌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22:33 yoka时尚网

  自下巴延伸至颈部和胸前的V字地带,统称颈颚区,这一区域皮肤组织相同,只有脸的2/3厚,真皮层的弹力蛋白、纤维母细胞与胶原蛋白也都比脸少,容易受紫外线伤害;地心引力让脸的水分聚集至下巴,若无法顺利代谢,就会拉扯到真皮层,也会造成颈腭区的松弛;小小的V字地带,却要承载整颗头的重量,加上转动、低头、抬头等动作拉扯,衰老速度比脸快一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颈

  拯救目标:松弛轮廓线

  觉得自己长得还不错,拍照却越来越“不上镜”,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上镜的首要条件就是脸的下缘轮廓线一定要够紧致,才能通过镜头的残忍考验,呈现立体小颜。拿起镜子,由下往上照,若发现下巴的肉挤出两三层,就是老化的第一征兆。

  保养重点:

  a、攻→利用含胜肽、果酸成分的紧实乳霜,刺激到真皮层,加速细胞新生,使其自然增厚。

  b、守→以双手提拉肌肤,定期按摩,刺激肌肉运用,锻炼深层肌肉逆地心引力训练。

  Note!无论是擦保养品还是按摩,手势不能只停留在颈部顶端,一路滑到连接下巴处、耳际,才能有效提拉,改善双下巴。按摩方向自下而上,用手指从唇角到太阳穴进行螺旋式按摩,再用“剪刀手”在下巴处来回滑动,就能有效防止轮廓掉下来。手势以揉推为主,尽量避免牵扯颈部脆弱肌肤。

  拯救目标:颈纹

  颈纹除去天生因素,多是因肌肤干燥产生,在含保湿成分外,可选择多功能型的颈霜,纹路较深选含胜肽除皱成分,较浅的则选含胶原蛋白成分滋养真皮层,强化解决细纹问题。

  保养重点:颈部肌肤是直条肌,细纹却是横着长,按摩细纹必须顺着肌理,由下往上垂直将细纹抚平,最后在耳际处特别按摩,活络淋巴,加强保养品吸收。

  Specail:专为颈部设计的敷膜,如挂耳式预防掉落,环绕式照顾360度等都很有趣,但重点是选择服帖度高的棉性膜或弹力佳的纤维膜,才能紧紧密封面积较大的颈部肌肤。

  如果找不到适合自己的颈膜,选择由多层棉布组成的大片化妆棉,沾取大量保湿化妆水,敷上后再以保鲜膜密封,对于干荒颈部也十分受用。

  拯救目标:颈部暗沉

  OK,妆容精致无瑕,这就收拾停当出门。慢着,将视线下移两寸,脖子与脸庞色差惊人,莫非这是艺伎妆?!脸部肌肤被娇惯得越幼嫩,颈部便被衬得越发落寞。

  保养重点:

  a、颈部的防晒和

美白要同样跟上脸部的步调,上过妆的颈部要记得卸妆。

  b、早晚洗完脸后,用热毛巾敷颈,除了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暗沉,还能缓解颈部肌肉的紧张与压力。

  c、自己在镜中甚少能注意到的后颈也千万不要遗漏,不然照样有色差。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