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错误保湿观 令你年轻就色衰(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0:41 ELLE中文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磨砂类的去角质产品可以放在夏季使用(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NG4:角质要定期去,最好每周进行

  去角质可以令皮肤重获新生,重现光采,但比如说在冬天,肌肤容易暗淡干燥,每周去角质就显得过于频繁,会令角质层越变越薄,失去储水能力以及难以抵抗外界环境的伤害,甚至导致脸部皮肤出现泛红、脱皮的状况。

  教你做:

  皮肤的清洁保养不妨趁机偷偷懒,把去角质的间隔期拉长,反而更养护皮肤。比如油性肤质的MM,1-2星期去一次角质即可;干性肤质的MM,甚至可以2-4星期去一次角质。磨砂类的去角质产品可以放在夏季使用,改换成温和、刺激性小的酵素类产品,或是敷泥土类的清洁面膜。皮肤有伤口的MM,一定切记要暂停去角质;生有痘痘的MM,绝对不能使用磨砂膏,否则会刺激痘痘恶化。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面膜无须天天使用(新浪女性配图,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NG5:面膜,我敷,我敷,天天敷

  为面膜痴狂,每位MM肯定都能如数家珍,但是面膜并不是打造水嫩肤质的关键所在,也不是每天必备的保养程序。

  面膜属于加强保湿类保养品,无须天天使用。而且面膜中的营养成分太高,每天敷会刺激脸部肌肤,造成肌肤营养过剩。

  教你做:

  一星期敷1~2次加强保养,或者紧急需求时使用。

  敷面膜约20分钟即可,敷的久,甚至等到面膜都干掉了才拿下来,如此一来,水分都蒸散了,哪里来的保湿功效。

  面膜取下后,立即涂抹乳液锁水,这样保湿才算一步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