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5错招 令发型越来越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0:13 《时尚健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如何让漂亮的发卷更持久(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错误1:如果让漂亮的发卷更持久,就必须把湿湿的发缕牢牢地拴在发卷上

  纠错方案:喜欢蓬松的发卷?还喜欢早上洗发以后立刻卷发?其实这么一弄,不仅不会让发卷更持久,反倒会伤害头发!因为头发湿湿的时候,毛鳞片会处在开放的状态,很容易受伤!不如等头发八九成干的时候再上发卷,卷发之前先在头发上涂一些免洗的护发素,这样在拆下发卷时只需要喷上点定型的喷雾就能够有更持久的发卷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吹风机的温度如何把握(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错误2:吹风机的温度不能高

  纠错方案:一直都用吹风机吗?那你一定会觉得吹风机的温度是个很难搞定的问题。有人说温度一定不能高,可温度低了根本就不能吹出造型。那么温度多高才算恰到好处呢?57℃--这是护发+造型的黄金温度!头发的基本组织是蛋白质,如果吹风机的温度超过60℃,那么头发的毛鳞片就会过于干燥,从而破裂,弄得头发毛毛燥燥的;而如果温度太低,头发就没那么听话了,漂亮造型?别想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选最适合自己的发色(新浪女性配图,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错误3:染色就要染流行色

  纠错方案:那种颜色未必就适合你!其实染发的颜色要根据自己的肤色和气质来定。比如说,皮肤白皙一点的人,选择的范围就会大一些,深色系会让你看起来沉着干练,浅色系则会让你看起来青春活力;但对于肤色比较黄、比较黑的人,鲜艳的颜色反倒会让你看起来肤色灰暗粗糙。而深栗色和淡淡的酒红色则会起到为你补充肤色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