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出境:示范本季最IN四款短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0:44 《优雅》

  如果说时装是你生活观念的一种表态,那么发型就是态度的另一面镜子,带出的是你多重性格的不同侧面。我们请来两位不同气质和脸型的读者模特,为她们分别度身定做了两款短发造型,与她们之前的长发比较,是不是有绝对精彩的效果呢?

  今年潮起的短发

  不同于印象中原本刻板的中性短发,今年潮起的短发大多采用了前卫大胆以及不规则的剪裁手法,碎且凌乱的感觉和因此塑造出的层次感可以让头型看起来饱满且立体,而且整理起来也相当方便,只要随意用手拨一拨,营造出凌乱的线条就很好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短发,很考验脸形的判断

  之一:短发,很考验脸形的判断

  这个女孩脸型偏长,文静中透出不喑世事的沉静。一种发型很多年了,长发也很漂亮的她,只是希望自己有一些变化。

  这是一款既能表现女性干练的风格的同时又显示出女性柔美娴静一面的短发。竖长的轮廓与微长的刘海带来酷感,柔软的发梢随风而动则又打造出女性温柔的氛围。从色彩来看,散发出沉稳亮泽的咖啡色比较适合,以此为基础,从头顶到脸周围再挑染一些灰褐色,则更是点睛之笔,既有立体感又富有个性。

  TIPS:短发很考验脸形的判断,这里总结了3条准则供大家参考:

  方形:最好选择长度到下颌的发型,并且发型外观要有柔和的曲线弧度,可以让你的脸形像瓜子脸一样小巧。

  圆形:凌乱的酷感短发,尤其是脸颊两边尽量不留头发,这样会从视觉上压缩你脸的宽度。通过头顶的削碎处理,把头顶的头发剪得短而碎,再把头发“拢起”,可以让整个脸形拉长,告别baby-fat脸。

  长形:自然是保留额前的刘海,并把它们修剪出漂亮的形状,以缩短你脸形的长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短发,最重要的是要好打理

  之二:短发,最重要的是要好打理

  看似不经意的发型中透漏出活泼的个性,适合派对的短发!将前面的刘海偏向一边,既显成熟又休闲风,适合派对气氛。只有主见鲜明的女性才会在轻松中张扬自己时尚的可爱。

  TIPS:在这个季节里即使想让头发蓬松起来似乎也很难实现,头发总是贴在头皮上,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

  这时候的小诀窍就是适当地在头发内部用发夹夹住一部分头发,让头发整体上看起来很有“内涵”!直发的人可以用卷发器稍稍把头发卷得蓬松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