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退黑眼圈黯淡肌 做最靓看台美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0:42 精品购物指南

  看台上,女人们从来都争奇斗艳地想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可是如果现在你还有黑眼圈、痘痘、肤色黯淡、精神不振的问题存在,那就要抓紧时间开始拯救行动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如何搞定精神不振

  精神不振

  作息生物钟紊乱、精力透支、精神高度紧张后,身体最直接的感受通常是头晕脑涨、无精打采、四肢无力、肌肉酸疼……如此忙碌的你,想要在下班后变身成为那道最靓丽的风景,可要抓紧时间改善你的生活啦!

  拯救方案:

  陈皮薄荷浴。适量的新鲜陈皮、薄荷放进浴缸中,先加入热水少许浸泡,几分钟后再将水温调至适宜洗浴的温度,沐浴后,对驱除疲劳、释放压力有很好的效果。

  人参补元气。人参自古就是补益元气、抗疲劳的最佳选择。准备人参10克,山药、糯米各50克,红糖适量;先将人参切成薄片,然后与糯米、山药共同煮粥,待粥熟时加入红糖,趁温服用,每天1次。不过,高血压、发烧的人不宜此法。

  尝试手浴。手浴是通过外部刺激对人体经络产生作用。方法是,准备一盆热水,温度要稍稍高于体温,将双手张开,浸泡在水中5~10分钟,中间可添加热水,以保持一定的水温。

  科学午睡。养成中午固定小睡30分钟的习惯,可以弥补熬夜后的体能不足,帮助维持生理机能,但不可过量。下午1点至3点是人在一天中最为疲乏的时候,精力与体力明显降低,故为午睡的最佳时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黑眼圈怎么办(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时尚网)

  黑眼圈

  作息生物钟混乱、连续用眼,会影响眼睛周围正常的血液循环,长时间的循环不畅就会形成黑眼圈、眼袋。正如中医所说,“五脏六腑之精气皆注于目,十二经脉气血皆汇聚于目”,熬夜和劳累,当然最先反应在眼睛上。

  拯救方案:

  枸杞子明目茶。枸杞子素来有养肝明目之功效,对于缓解熬夜和长时间用眼后的眼睛干涩、疲劳等症状很有效。你可将枸杞子一小把、红枣3~4粒放入玻璃杯中,以开水冲泡饮用。

  眼部按摩DIY。按摩眼睛四周的丝竹空穴、太阳穴,可舒通经络,加速血液循环,促进黑眼圈消散。眉尾部分稍稍凹陷的部位就是丝竹空穴,可用中指慢慢地、轻轻地向内侧推揉。

  快速消除法。将2片新鲜的黄瓜片敷在眼睛四周,坚持10分钟,消除黑眼圈效果不错;也可用小方巾浸透冰水,拧至八成干,折叠成长条形置于眼皮上。

  妙用木瓜。将木瓜切块,连同薄荷一起浸在热水中制成茶,将茶放凉后,敷在眼睛周围的皮肤上,一日重复几次,不仅有舒缓眼睑组织、减轻黑眼圈的作用,还能缓解眼睛疲劳,睡前涂抹效果更好。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