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毛孔乖乖隐形 打造细腻美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13 《世界时装之苑-ELL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小毛孔大过天

  为什么小小毛孔大过天?

  越来越多的女性在为细纹、斑点、痘痘等问题找到“护肤良药”后,又将自己挑剔的目光转到了下一个全新的目标--毛孔。而此次“战役”的棘手之处在于:看似微小的毛孔却深藏着护肤品难以“攻克”的大问题。细致的肤质真的只能通过“修片”来呈现吗?ELLE教你如何让毛孔乖乖隐形。

  最挑剔的女性在对什么肌肤问题吹毛求疵、不达完美誓不罢休?是不均的肤色、讨厌的斑点?还是深深浅浅的细微皱纹与日益严重的敏感?不,真正的护肤达人们早就为这些问题找到了答案,她们通常都有一张普通人觉得毫无瑕疵的脸,她们把自己关注的焦点都给了毛孔。在美国,甚至因此出现了一个新的词汇--Porexia--追求无法想象的细致毛孔。

  美丽总是与完美无瑕的肌肤联系在一起,而毛孔可能毁了这一切。毛孔越小,肌肤就越能呈现出细致的光泽,你给人的整体感觉也会更有生命力和青春活力,更健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什么决定了毛孔的大小

  什么决定了毛孔的大小?当然是遗传!正如它也决定了一个人的皮肤类型和皮肤年龄一样。如果你是油性肌肤,那么油分就会慢慢聚集在你的毛孔里,氧化后,毛孔的颜色就会加深。

  年龄也是影响毛孔状况的因素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曾经有过太阳暴晒经历的皮肤,就会开始变得松弛,失去皮肤原有的胶原质和弹性蛋白,这时,你的毛孔就会开始扩大,毛孔周围的皮肤则变得松弛下垂。

  然而,有个事实不得不告诉你:至今为止,我们还不能用任何护理产品来永久性地缩小毛孔。当然,一些优质的护肤产品和皮肤治疗可以帮助我们保持毛孔的清洁和细致,从而使我们的毛孔变得不那么显而易见。但毛孔是皮肤至关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想要完全摆脱它们是不可能的!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