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读说明书包装盒 美妆品使用有玄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4:38 精品购物指南

  你是不是在买回一件护肤品后,兴奋地打开,然后很自然地就扔掉了外包装?你是不是从来没有阅读说明书的习惯?你是不是简单地认为包装盒、说明书仅仅是可有可无的附属物而已?噢,如果你真的那么认为的话,可是会错过很多重要信息的!


不要丢掉化妆品的外包装
不要丢掉化妆品的外包装

  打开的小罐子

  稍加留心,你会发现很多进口化妆品的包装上都会有这个小罐子的标志,你知道它代表的是什么含义吗?它要提醒你的是保质期!一般来说,化妆品都有两个保质期,一个是用批号表示的“未开封前”保质期是多久,另外一个就是这个小罐子,比如12M,意思就是“开封后”12个月内必须用完。数字就是月份数量,以此类推。保养品成分不同,开封后使用期限也不同。一般来说,霜状或精华液类为9到12个月,卸妆乳、化妆水等使用期为6个月,不含防腐剂与香料等无添加产品则更短。


Ferragamo Incancto Heaven
Ferragamo Incancto Heaven

  ①雅诗兰黛密集特润修护精华露 980元

  在我见过的护肤品中,它是开盖后保质时间最长的一款了,居然能维持24个月!这也得益于它独特的瓶身设计,咖啡色瓷瓶,比透明的塑料瓶避光也不易变质。

  ②Vera Wang Princess梦想公主香水 100ml/690元

  ③Ferragamo Incancto Heaven 50ml/660元

  大多数香水都很少标注开盖保存期,保存得当,最甚者能保存40年之久不变。Ferragamo和Vera Wang十分严谨地标注了开盖期限,分别是30和36个月,比起护肤品,这个期限真够长的。

  ④兰蔻旋翘睫毛膏 320元

  睫毛膏的开盖保质期最短,通常只有6个月。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