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试用评比:10款保湿乳液新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5:39 onlylady

  导读:最近天气不再那么闷热,肌肤的油脂和水分也随着流失,提醒你要记得更换保湿性较高的乳液及乳霜,避免肌肤出现干纹、粗糙等问题,bella特别邀请专家针对10款保湿新品进行评比,提供你作为购买参考。

干燥秋季应加强肌肤保湿
干燥秋季应加强肌肤保湿

  现代人肌肤越来越容易干燥缺水,与全球气温升高、污染严重等有关,肤温上升越高,不只油脂分泌更旺盛,水份也会随着汗腺排掉,让干燥现象更明显。此外,环境污染、紫外线曝晒,则会使体内自由基增加、新陈代谢变慢并加速老化,使角质层间隙变大、松垮,也会加速水分流失。

  但在秋冬的季节里,温度降低,皮脂膜分泌减缓,肌肤容易散失水分,在无屏障的状况下,干燥、脱皮等现象会伴随而来。面对这些肌肤问题,加强保湿度就显得格外重要,近期为了应对换季而推出保湿系列产品,想解决肌肤干燥问题,保养时,要看产品是否兼具保水型及吸水型保湿剂,才能使滋润度更加倍,以及使用的保湿成分是否够长效,所以将保湿剂分成3个方向:

  1、针对肌肤表层的角质层,补充分子量小的水性保湿剂,如尿素、胺基酸、Na-PCA等,立即保湿,让肌肤看来光亮。

  2、针对较深层的真皮层,补充分子量大的胶原蛋白、聚葡萄醣胺、玻尿酸等水性保湿剂,以支撑真皮层足够饱水度,让肌肤更丰润饱满,减缓松弛。

  3、选择能在肌肤表面形成锁水屏障的锁水型保湿剂,如植物固醇、神经酰胺、亚麻仁酸、胆固醇、海鲛油、杏仁油、乳油木果油等优质成分,将之前补充的水性保湿剂,紧紧锁在肌肤里不散失,能让肌肤保水力更佳。


教你依肤质挑选保湿剂型
教你依肤质挑选保湿剂型

  依肤质挑选保湿剂型

  年轻肌:容易因压力大或熬夜而长痘,建议选水包油剂型的清爽保湿乳液或质地偏凝胶状的乳液,买乳液时可先擦手背再冲水,若完全吸收,为水包油剂型;若出现油水分离的水珠状,为油包水剂型。

  轻熟龄:肌角质层间隙不紧密,建议先用保湿精华液、再擦清爽型乳液,最后用滋润的防晒乳形成保护膜保水。利用油包水剂型乳液在表面形成保护膜,避免水分流失。

  熟龄肌:油脂分泌少,补水以外也需补油。此外因角质层间隙更大,加上全球暖化影响使体温升高,水分更易散失,因此防晒、锁水都是保湿重点。建议熟龄肌先使用富含大小分子量水性保湿剂精华液后,再使用油包水质地滋润的乳霜,防止水分散失并补充油脂。

  抗敏成分舒缓肌肤过干的不适感

  肌肤太干燥,可能会有搔痒的现象产生,尤以敏感肌肤要特别注意,因此洋甘菊、桦树、燕麦及锦葵等抗敏成分不可忽略,具镇静作用。此外产品中还都不约而同添加银杏、雷公根、维生素E、苹果、葡萄籽、维生素B5等抗氧化配方,才能加强对抗环境污染源的能力减少自由基对肌肤产生发炎及小疹子,提升肌肤防御力为目的。


本次评比均为质地清爽水润的乳霜
本次评比均为质地清爽水润的乳霜

  保湿产品评分标准

  本次评比均为质地清爽水润的乳霜,大多以玻尿酸为保湿来源,并添加较多的高滋润油脂成分,很适合秋冬或干燥肌肤使用,此外,乳霜中多半添加高分子胶,使用后要等完全吸收后再上妆,以免产生屑屑。

  本次评比包括瞬间保湿度、保湿持久度、吸收柔嫩度、肤质改善等3部分,均为5分满分、3分及格:

  1、瞬间保湿度及保湿持久度:视水性及油性的保湿成分的优异程度,当然也以皮肤保湿分析仪为考虑主轴。

  2、吸收柔嫩度:全以人体感官涂抹测试评分,以吸收渗透速度、触感油腻厚重或清爽柔嫩的不同而评分。

  3、肤质改善度:视产品中有无帮助细胞再生、胶原蛋白增生、助活络循环、抗老等成分,以及改善粗糙的方式使肤况平滑水嫩的成分如:酵母、有助增生胶原蛋白的胺基酸多和水解植物蛋白,或是助活络循环的水杨酸、咖啡因、肌酸、ADP等成分。总分愈高表现愈好,熟龄肌及老化肌特别建议选用保湿和肤质改善度加总分数较高者。

  保湿力检测方法

  检测机器为:皮肤保湿分析仪Derma Unit SSC3

  本次实验找了10位受测者,先于洗完脸后20分钟后测肌肤原本的保湿度,各在左、右手分五个区域涂上等量的十个保湿新品,待吸收经10分钟干后,再测保湿度计算瞬间保湿度改善率%,再经过20分钟后,计算保湿持久度改善率%,本次实验共10个新品的瞬间保湿度及保湿持久度数据。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