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身材 后天运动美女养成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5:57  《时尚健康》

  什么时候应该开始学习运动?婴幼儿时期?少年时代?最新研究表明:25~30岁更应该学习运动。一方面这一阶段人生面临多种考验,我们需要运动来缓解压力、保持健康,另一方面,成年后养成的运动习惯,将会伴随终身,我们将更容易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和自信。就算过去运动一直与你无缘,25岁、30岁、35岁……你行动现在就成为运动美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动平衡练习

  课程1 动平衡练习

  想过么?打不好高尔夫,可能是因为身体平衡能力差,不够柔韧。好在不论从什么开始,平衡能力都可能通过练习加强,而平衡练习同时也是一项很好的脑力练习。

  关键词:动态平衡

  平衡就是通过大脑指挥四肢、肌肉协调动作,保持均衡、稳定的关系。动态平衡就是在运动过程中保持身体平衡。平衡能力要想得到真正意义上的提高,就必须在运动中锻炼,舞蹈、瑜伽、太极都有助于发展动平衡,有效增加灵活性以及反应力。

  实践课程

  第一阶:单脚站立(课时 每天5 分钟)

  不但能提高平衡能力,同时还对锻炼腹部很有好处。可以闭上双眼,增加难度。

  第二阶:前后摆动 (课时 每天5 分钟)

  双膝略微弯曲,双脚分开,与臀部同宽。吸气并缓慢抬起双臂到胸部高度。与此同时,将重心前移靠脚趾保持平衡。然后将手臂后摆并且在后摆时呼气,允许重心下沉落至脚后跟。重复10 ~ 20 次,每周至少三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舞蹈

  选修课:舞蹈

  舞蹈不仅是肢体的表现,也是脑力的体操。每次舞蹈前让自己安静几分钟,将要做的动作在脑海里细细的演示,想象腿、手臂等肌肉与关节、骨骼相互配合完成动作,通过想象你会发现进步非常快。其实很多运动高手在运动前都有预演的习惯,出色的网球选手不仅能预演自己的击球动作还会想象对方的动作。运动要发挥作用必须与大脑进行合作,想象优美往往能做得更优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