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个锦囊 对抗青春痘特有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1:03  《生命时报》

  编者的话:美丽的你,是否正在为“面子”苦恼:曾经白嫩细致的脸蛋儿变得晦暗、粗糙,还总泛着油光;明明已经过了青春期,却时不时还有痘痘“造访”;粉底、遮瑕膏纷纷上阵,但痘痘没遮住,反而有恶化趋势……

  其实,痘痘虽然长在皮肤表面,但很可能是“里子”出了毛病。本期,本版特别推出“治青春痘锦囊”,教你如何挑对科室、做对检查、选对药物,轻松战胜青春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女性青春痘,看妇科内分泌(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1 女性青春痘,看妇科内分泌

  晓雪最近很头疼。不知为什么,那张如花似玉的脸上竟长满了痘痘,害得她连上班的情绪都没有了,天天向闺密哭诉:“真是没法见人了。”闺密安慰她,青春痘并非不治之症,只要找到病因就一定可以治愈。可晓雪看了不少医院的皮肤科,也用了不少药物,就是不见好转。

  专家分析:青春痘不光是皮肤科的“专利”,有些患者,尤其是女性、在月经周期前后病情加剧的,应该到内分泌科或者妇科内分泌就诊。

  《2008中国痤疮治疗指南(讨论稿)》指出,青春痘,学名“痤疮”,其发生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阻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诸多因素密切相关。引起痤疮的病理生理基础是皮脂腺快速发育和皮脂过量分泌,而皮脂腺的发育是直接受雄激素支配的。进入青春期后,雄激素特别是睾酮的水平快速升高,睾酮在皮肤中经5-α还原酶的作用转化为二氢睾酮,后者与皮脂腺细胞雄激素受体结合并发挥作用。雄激素水平的升高可促进皮脂腺发育,并产生大量皮脂。孕酮和肾上腺皮质中的脱氢表雄酮也有一定的促皮脂分泌作用。可见,内分泌情况对于痤疮的发生、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过了青春期仍在长痘痘是为什么?(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对于过了青春期仍在长痘痘的女性来说,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三方面:一是由于身体过虚,神经—内分泌系统失衡而导致内分泌失调,这种失调往往表现为雄激素的绝对值没有增高,但相较于体内其他性激素水平而言,是相对增高;二是由于身体雄激素的绝对值偏高,这类女性往往伴有情绪容易激动、毛发黑粗、汗毛浓密、汗毛孔粗大等现象。三是由于女性的卵巢或子宫出现囊肿、增生、肿瘤等器质性病变,导致子宫、卵巢过度分泌激素而使内分泌失调。

  此外,毛囊皮脂腺导管的异常角化,以及大量皮脂的分泌和排出障碍易继发细菌感染,也是诱发痤疮的原因。除上述因素外,部分痤疮的发生还与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有关。

闺密吧】 【生理吧】 【妇科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