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色”女郎必学招 降低染发伤害(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1:03  《时尚·COSMO》

  自己DIY “色”时请注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要混搭 染发别与洗澡同时进行

  不要混搭

  染发很像做化学实验,不同染发剂作用原理可能不太一样,所以不要轻易混用不同品牌的染发产品。

  别与洗澡同时进行

  浴室间的水蒸气与高温会让染发剂颜色被稀释,还有可能发生染发剂顺水流入眼睛的险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要用金属制品来放染发剂

  不要用金属制品

  因功效需要,部分染发剂含有金属成分,在染发时选用塑料或是玻璃用具才不会将金属成分诱导出来伤害身体。

  白发优先原则

  有白发者上染发剂要尽量先涂白发部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重复染色要“掺水”

  重复染色要“掺水”

  原来染过头发如需再染同样的颜色,一定要先染发根,然后将剩余染发剂用水作适当稀释后再染其余头发。

  接下来,是所有“色”女郎都会遇到的麻烦,但根据一般定律,百分之百发生的事情就不能再称其为麻烦,所以从容应对是最好的办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如何正确补染

  一段时间后,头发褪色变干了

  首先这是很正常的,不要有任何心理压力,就像新衣服洗洗色彩也会变黯淡,所以染发后1至2个月或是新发长出2、3厘米时需要做补染是常规流程,补染后,再做一次全头固色护理是最好的。除此之外,平时你也需要为此做一些努力。

  碱变酸

  染发24小时后再用温水洗发,且要减少洗发水在头发上的停留时间,因为一般洗发水的PH值相对头发而言呈碱性,碱性有打开毛鳞片的功能,会导致色素粒子加快流失。最科学的办法是选用专门针对染后受损发质、内含浓缩酸性修护配方的洗发水、护发素与润发精华素,护发素的用量应该是洗发水的两倍,才能有效中和染发残留的碱性有害物质。如果想偷懒,也至少在洗发后立刻选择酸性修护润发精华,将毛鳞片快速收敛,以免暴露在外成为头发死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