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32款护发精品 问题发质统统搞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5:28  名品导购网

  导读:许多人会挑选多种产品来层层呵护脸部肌肤,但对于头皮和头发的清洁和护理却没有什么概念,其实,想要拥有一头健康亮丽的头发,都要从最基础的头皮清洁和养护开始,只要分别针对头皮和头发属性,挑对适合的产品,就能让头皮困扰和头发问题从此远离。

针对头皮挑选洗发精 孕育健康头皮
针对头皮挑选洗发精 孕育健康头皮

  针对头皮挑选洗发精 孕育健康头皮

  洗发精清洁的重点在于头皮,建议大家必备以头皮为主的洗发精,毕竟健康的头皮才能孕育出健康的头发,有预算的话再针对头发买洗发精,两者可交替使用。因为头皮皮脂腺分布的密度与脸部T字部位一样,可以由自己的肌肤属性简单判别自己的头皮属性,大致可分为一般头皮:包括干性及油性头皮,以及问题头皮:敏感、头皮屑和落发头皮这几种分类。

找到适合你的护发产品
找到适合你的护发产品

  1、油性头皮:脸部肌肤有T字出油的困扰,只要超过一天不洗头,头发就会塌塌的,台湾人约7成人是油性头皮。

  2、干性头皮:本身属于中/干性肌肤,过干的时候会发痒。

  3、敏感头皮:头皮有红肿易发痒、易长疹子的现象,通常敏感肌肤、易长痘痘或鼻翼、脸颊泛红有血丝的人有敏感性头皮的机率也高。

  4、头皮屑型头皮:头皮正常代谢约28天,当新陈代谢速度不正常增快到7~10天,就会造成角质细胞堆积,让专吃头皮屑的皮屑芽孢菌繁殖过剩,造成皮肤刺激,让头皮屑成为的恶性循环的现象,而头皮屑又分为油性头皮屑和干性头皮屑,油性头皮的头皮屑比较大块,容易掉落肩膀;干性头皮的头皮屑比较细碎,容易有“雪花飘落”的现象,而有些严重的头皮屑头皮还伴有敏感现象,可针对不同属性挑选洗发精。

  5、落发型头皮:落发原因很多,油性头皮的落发原因是因为太多油脂阻塞毛囊,造成落发;而干性头皮的落发是因为头皮太干,养分无法在细胞间空细流动,所以头发因为营养不良而掉落;敏感型头皮的人在过敏的期间也有可能造成过度落发的情况,但敏感现象解除之后,落发问题会稍稍改善。

油性头皮适用
油性头皮适用

  油性头皮适用

  MOLTON BROWN精纯卡杜梅洗发素 300ml/NT$1,150

  利用含维他命C及天然解毒能力的卡杜梅树萃取,能提升头发抵抗力,免于环境污染和城市尘烟的伤害。

  SP平衡皮脂洁发乳 250ml/NT$730

  温和清洁配方,可吸收头皮过多油脂,并延缓出油状况,使用后头皮感觉清爽,头发感觉更蓬松。

干性头皮适用
干性头皮适用

  干性头皮适用

  LUX汉本飘长洗发乳 650ml/NT$159

  采用汉方本草精华,能渗入头发内部,呈现秀发温润亮泽感,并帮助预防头发毛躁,还有奢华的牡丹花香调。

  OLE HENRISKSEN洗发露 355ml/NT$880

  质地温和,适合中性及偏干性头皮使用,同时也是凯莉米洛和芮妮齐薇格爱用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