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打造时下最火的奥运妆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9:10 大洋网

  要说眼下最火的妆容,非奥运妆莫属。看看奥运颁奖礼仪小姐精致的妆容,典雅高贵又大方。那可是花了两年时间,从100多款设计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不过,你我虽然没有如此优厚的待遇,仔细琢磨琢磨其中的精髓,同样可以为自己打造一款最火的奥运妆。


透明不易花的奥运妆
透明不易花的奥运妆

  奥运妆特点一:透明不易花

  “给刘德华这样的知名艺人定妆1个小时就够了,而奥运颁奖礼仪小姐妆,我们前前后后花了两年设计。”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化妆总设计师易茗感慨万千:现在确定下来的4款妆容是从100多款设计中精心挑选出来的。

  而我们日常生活中出现的明星,似乎素面朝天也光彩照人。其实不着痕迹、精致的“裸妆”,才是她们看起来与众不同的底牌。

  如何化“裸妆”

  1、软硬适中的粉底刷的弧度能够很好地与脸部贴和,令上妆效果细腻、均匀。使用略带珠光的蜜粉在全脸轻扫一遍,有提亮的效果。

  2、棕色系眼影能自然衬托亚洲人的眼睛,在贴近睫毛处加重,然后向外渐渐晕开,是毫无夸张感的基本技法。

  3、准备大小不一的两支睫毛夹,以便夹卷到整个睫毛。用浓密型的睫毛膏刷下睫毛可令双眸特别有神采。

  4、肉色唇膏加色但闪亮的唇彩,修饰轮廓,同时加强无妆印象。

  5、偏橘色腮红最适合亚洲人,在笑时鼓起的颧骨处轻轻涂抹。腮红膏能与肌肤很好地融合,效果也会很自然。


富于中国传统特色的盘扣发髻
富于中国传统特色的盘扣发髻

  长长的马尾辫顶端,如果留心观察,颁奖礼仪志愿者的头发上有一个十分精致的发髻。“在日本举行的大型比赛,颁奖小姐艺伎打扮,一下就让人想起日本的民族特色。根据奥组委要求,北京奥运会礼仪小姐的妆容要有中国的民族特色。所以,在设计发髻的时候,我们想到过使用簪子、发夹、扇子等多种形式。”

  最终定下来的这个发髻类似于中国古代衣服上的盘扣。这个设计是团队成员一次在陕西拍戏时得来的灵感。据介绍,这个设计人员回到北京后还查阅了历史资料,发现盘扣和古代“如意”还有渊源。经过讲解大家最终采纳了他的意见,使用了盘扣发髻。

  优雅发髻3步自制

  低低吊起来的马尾非常简单活泼,但是如果将它变成一个小环髻能让你看起来更甜美,适合约会时的造型。

  步骤1 在自然风干的头发上涂些亮发乳,然后束成一个低马尾,用皮筋固定。从马尾底部抽一绺头发沿着马尾根部缠绕在皮筋上,再用发卡在底下固定住。

  步骤2 喷一些定型喷雾在马尾上,然后用梳子在距马尾根部约两寸的地方梳理一下,这样会让环髻的轮廓看起来更丰满。

  步骤3 轻轻地将头发卷成一个环形,然后将发稍用发卡固定在马尾根部底下,再用几个发卡将环髻固定在头皮上。

编辑:NANA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