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彩妆秘计 令你8小时不脱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0:49 ELLE中文网

网友美眉们的困惑

  网友美眉们的困惑

  化了一个漂亮的妆,没过半天就花了,真是扫兴。要让妆容更持久,却不能因此让皮肤窒息,要把握其中的平衡还真不容易。

  网友Flower

  “请问睫毛膏应该怎样正确使用?一定要防水的睫毛膏才好吗?因为我涂了睫毛膏很容易掉,而且不怎么翘,弄得眼周围脏脏的。”

  网友EAUde

  “我的皮肤很油,而且经常出痘,可是我又不能控制吃辣的东西,我也爱吃肉。另外我的皮肤有点黄,每次打粉低时好像粉底好像是挂在脸上似的,很容易脱妆,请问我该用怎样的粉底?”

  网友MIKI

  “请问眼影该怎么上呢?我自己涂眼影没过多久总是会出现一道道褶痕,难看死了,还不如不化……”


ELLE美容编辑秘籍

  ELLE美容编辑秘籍

  HELENA:

  “我并不爱用防水或持久型彩妆,因为卸起来实在受罪,不过防水眼线笔是个例外。其实很多高品质睫毛膏都有防晕染的功能,不放心的话可以只在最后一层刷防水睫毛膏。上妆后出油的地方可以简单用粉饼补妆,干燥的部位(如眼周、两颊、发令纹)就需要先将可用于妆后的补水产品轻轻按压让肌肤吸收养分,然后再补妆。如果真要游泳或者需要长时间的带妆考验,那不如放弃眼部彩妆,改戴一副时髦大墨镜。皮肤状态不好的时候我坚决不化妆。”

  私房推荐:能够持久的彩妆都会比较难卸,植村秀汉方尊享洁颜油含汉方草本植物能够清洁、安抚疲惫了一天的肌肤。

  MARGARET:

  “我是混合型肌肤,在妆前用亚光底液先打底,可以抑止油光、让肌肤平滑,再上底妆,最后用亚光散粉定妆妆效就很持久。防水型的睫毛膏我不太用,我觉得把睫毛夹得非常翘,然后再上睫毛膏就能避免晕开,想一天都不花妆的话就不要涂下睫毛。”

  私房推荐:Benefit的玫瑰胭脂水,当腮红、涂嘴唇一天都不会掉色,不过上妆时动作一定要快才够自然。

  SHANSHAN:

  “我很喜欢用防水型的睫毛膏和唇膏,即使去海边、爬山等,也完全不用担心。但是卸妆要特别仔细,特别是眼部,至少要拿卸妆油卸2遍。说到让妆容持久这个问题,我觉得蜜粉是我不得不说的产品。好的蜜粉,即使是干性皮肤的人,比如我,也绝对不会有脸部紧绷的感觉。而且,蜜粉不仅可以起到很好地定妆作用,对于调节面色灰暗也十分有效。”

  私房推荐:IPSA的光感美肌蜜粉,粉质很薄,即使在冬季使用也完全不会觉得干


MakeUpForEver国际彩妆师独门秘计

  MakeUpForEver国际彩妆师独门秘计

  ELLE 有哪些技巧令妆容持久自然?

  A 选择防水产品是个好主意。但是很多不防水的产品也可以通过一些小招数变成防水的:比如眼妆固定液可以让普通眼影也有防水功能;腮红通常不是防水产品,但可以使用品牌适当色系的防水眼影笔来完成腮红;打造唇妆时,可使用防水唇线笔勾画唇线,也可直接当做唇膏涂抹,令唇妆更持久。完成底妆时,用持久定妆水定一下妆,为妆容添加一层“保护膜”。当完成全部妆容之后,可再次使用持久定妆水,就像给妆容上了双保险。

  ELLE 如何选择持久彩妆?

  A 首先,要注意产品的专业性。比如源自后台支持的Make Up For Ever,为了满足各种极端特殊的舞台表演、影视场景拍摄,开发出一系列产品不仅防水且令妆效持久。在舞台强烈的聚光灯之下,在雨景等影视拍摄中,甚至在水上芭蕾表演时,经历高温湿热,令妆容呈现完美。其次,取决于自身需求。自身肤质是干还是油?想强调的是眼妆还是唇妆?建议与彩妆顾问或者彩妆师面对面沟通,以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ELLE 持久/防水型彩妆会不会刺激皮肤和眼睛?

  A 高品质的专业产品,充分考虑皮肤的特点而研发防水系列产品,通常不会刺激皮肤/眼睛。不过一定要用专门的卸妆产品。

  ELLE 眼影容易脱妆,或者形成很难看的“褶痕”,请问画眼影有什么秘诀?

  A 我从不直接上眼影,我会先选择防水眼线笔,之后晕开作为眼影打底,再使用专业眼影刷蘸取粉质眼影,轻轻按压在眼部,这样就不易出折痕。

  (责任编辑:Kitt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