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4锦年之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0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欧珀莱让东方美之神韵伴你左右

    锦年,繁花似锦之年。若这些年来的锣鼓喧鸣仿如一部交响戏剧,那么1994年就是开篇的序幕,一切锦绣的雏形都在慢慢形成,璀璨的烟花刚刚点燃它的信引。中国人刚刚开始为奢侈品着迷,为互联网赞叹,被股市折腾得翻天覆地……1994年里,华夏大地还没有进入最缤纷的阶段,但繁花们都悄悄生出了苞蕾。

  这是一个解除禁锢的年,中国在很多领域打破了以往的束缚,比如引进好莱坞大片、互联网的开通、对外贸易的深化……争取与世界同步的心与脚步都没落下。借由新兴合资企业和外资企业,受到国外企业培训的中国年轻雇员们,引发了一场办公室时尚革命:上班要穿正装。于是,职业套装应运而生。不过,这场时尚革命需要一个领导者,因为,中国的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还谈不上什么方式,搞不懂衣服除了功能之外还有风格的区分。起步刚刚近十年的中国本土时装业做出了灵敏的反应,一个曾经以西服为主打的中国品牌在1994年办了首届职业女装大赛,而且还破天荒地搞了一场获奖作品拍卖会,一个模特出价5000多元,竞拍到了自己展示的衣服,原因是她在市场上很难买到适合自己身材的服装,也许这就是如今“炒作”的雏形。这个多少有点令人匪夷所思的拍卖会倒是为职业套装的风行赢来了不少声誉,不过,这个品牌在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后,不久就销声匿迹了,留下职业女装热潮,喧嚣日上。

  1994年,已经接触到时尚生活观念的中国女性开始审视“美”的真谛。以欧珀莱为代表的,专门针对中国女性的肤质和需求特点而研发设计的化妆品,成为化妆品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自此,中国女性开始拥有了一个又一个专属于自己的化妆品。

  上班的穿着职业套装精神抖擞地去了,下班回来的人也有休闲服可以松一口气。白天拼命工作,晚上也有了新的去处:1994年,一种舶来的、全新的娱乐方式,以JJ和NASA为代表的大型迪斯科广场骤然盛行起来,最早的DJ、最时髦的灯光音响、现在看来老式而当时显得非常火爆的迪曲、躁动迷幻的氛围,使年轻人仿佛来到了超现实的世界,“蹦迪”成为最时髦的娱乐方式,迪厅汇聚了城市里最追求时尚和最有青春活力的人群,它的出现标志着享乐时代的到来,北京的夜生活仿佛也从这儿真正开始了。灯红酒绿的开端也启动了街头、Hip-hop等一系列在年轻人中备受推崇的着装风格。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