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4锦年之序(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0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过把瘾》男主角王志文

  文化行业 京味调侃风行全国

  1994年的娱乐圈,还处于空前繁荣的阶段。在国内的娱乐圈,则以《过把瘾》和《我爱我家》最为走红,两者均将京味十足的调侃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让国内观众认识到情景喜剧的《我爱我家》,更是深受欢迎,多年来不断重播。

  王菲:从“王靖雯”到“王菲”天后演变

  1994年,王菲正式将艺名“王靖雯”更改为本名“王菲”,从此走向华语乐坛的天后神台。1994年的王菲,创作力极其旺盛,《迷》《讨好自己》《胡思乱想》《天空》这四张唱片,每张都是经典。在跨年举行的“最精彩的演唱会”中,王菲更以连续18场的战绩成为首次开演唱会的歌星的最高纪录,至今无人能够超越。在1994年她还参演电影《重庆森林》,大受好评,除了提名金马奖金像奖的影后外,还成为瑞典影展的影后,更在当年,接受《时代》周刊的专访及作为封面人物,成就最辉煌的一年。

  除了音乐与电影外,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还是王菲的百变形象。1994年的菠萝头、水袖服、眼泪妆……都令人至今难忘。之后,更有熊猫眼、晒伤妆等等造型被人不断效仿。

  《过把瘾》塑造青春偶像剧雏形

  一个身材瘦削、有几分痞气和邪气的年轻人忽然成了新偶像,这就是电视剧《过把瘾》的男主角王志文。这部戏也可以说是中国青春偶像剧的雏形,故事主线完全围绕爱情关系,男女主角因强烈的个性魅力而迅速风靡。赵宝刚从这部戏开始了他对言情、青春、唯美、偶像等新领域的探索。

  首部进口大片《亡命天涯》震撼上映

  1994年11月12日,第一部好莱坞大片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六大城市公映,由哈里森·福特主演的《亡命天涯》作为首部进口大片,震撼了国人的眼球,最终以2500万人民币创造了票房奇迹,引发了国内初级时尚对好莱坞影片的模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