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4锦年之序(组图)(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05 精品购物指南

  IT行业 中国互联网元年

  在港产片流行的上个世纪90年代初,作为“港片”的重要道具——大哥大,几乎成为最受关注和欢迎的数码产品。中国人的身份和地位,第一次显著地由这个看似神秘的“黑砖头”表现出来。“手拿大哥大,腰别BP机”成了最时尚、最让人艳羡的标志。“大哥大”被赋予了很多功能之外的精神和地位追求。以至于十多年后,复古大哥大卷土重来,让一群从那个时代走过的人重温他们曾经的“光荣和梦想”。摩托罗拉、诺基亚、爱立信拉开了移动手机设备的三足鼎立局势,竞争走入中国手机的GSM战国。联想在香港上市,新老掌门接替,民族微机开始奋起反击国际竞争对手开启PC普及之路。1994年更是互联网的中国元年,一个崭新的时代活跃起来。

  刘韵洁 中国互联网之父

  作为CHINANET的重要奠基人,刘韵洁被誉为“中国互联网络之父”,并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50位数字英雄之一。

  中国电信网络的建设者刘韵洁,1994年被任命为邮电部电信总局数据局的负责人。他勇敢地走出一条前人未曾走过的道路,大胆预测我国数据网的发展未来,从开始带领几个人到后来带领数千人的专家队伍,既承担起中国数据通信的设计规划、建设、网络的运营和维护管理工作,又肩负起将应用和业务不断拓展到各个企、事业单位以及千家万户家中的重任。

  后来,从事数据通信和互联网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多年的刘韵洁被调到中国联通任总工程师,后任副总裁,最近刚刚退休。

  国产电脑高歌猛进

  1994年,联想微机事业部成立,这是联想历史上最重大的事件之一,杨元庆第一次走上前台,联想历史上第一次“新老交接”顺利完成。在1993年计算机业务上出现大亏损后,1994年,柳传志调整内部组织结构,成立微机事业部,公司全部资源向杨元庆倾斜。以联想微机事业部为起点,联想计算机开始了高歌猛进的历史。

  杨元庆 联想少帅

  1994年,联想新成立的微机事业部,杨元庆担任总经理,上任后全力推出了首款万元以下价位的386品牌电脑。推进了当时PC产品的普及,也使得联想电脑一炮走红,顶住了国外品牌大举进军的巨大压力。

  1994年3月,杨元庆出任联想微机部总经理的背景是1993年联想第一次没有完成既定的目标,联想上下震动很大。当时国内计算机界也正经历着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业内通常把1994年作为联想的分水岭,之前柳传志确立了公司的框架,之后杨元庆一手造就了PC主业。从1994年起,联想微机几乎每年都保持100%的增长速度,联想电脑跻身中国市场三甲之列,杨元庆也被称为销售奇才。1995年杨元庆被任命为联想集团助理总裁。1996年,联想电脑飞跃至中国台式机市场第一名,杨元庆晋升副总裁,并被称为“联想的发动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