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4锦年之序(组图)(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05 精品购物指南

  财智行业 狂涨暴跌中的股市

  1993年2月之后,中国股市进入熊市,当时股市流传着一句顺口溜:1993年消灭大户,1994年消灭机构。当证券市场一片萧条,人们都对股市信心丧失殆尽的时候,市场中甚至一度传言监管层将关闭股市。

  1994年的中国股市是损失最惨重的一年。足足10个月的时间,大盘在阴跌中度过。1994年7月30日,股市再度亢奋,累计涨幅215.33%。这一短暂的牛市给了许多淘金者暴富的机会。但随后直至1995年5月17日,又是一轮更漫长的熊市。那时的股市里,满是野心勃勃的人们,享受着坐过山车般的快感。

  杨百万:中国第一股民

  中国股市风云人物杨怀定,人称“杨百万”“中国第一股民”,原上海铁合金厂职工,在1988年因从事被市场忽略的国库券买卖,赚取其人生第一桶金而成名。随后成为上海滩第一批证券投资大户,股票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风云人物。他的故事后来被包括美国《时代》杂志、《新闻周刊》在内的世界各地媒体广为报道。

  1993年,杨百万在上证指数迈上1500点前,抛完了自己拥有的股票,然后开始四处讲课,告诉别人如何做股票。他自己则一再对外表示,做股票并不难。杨百万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有自己的一套软件,总结了自己的投资经验。从1995年我就开始用这套软件做股票了。”

  不仅如此,杨百万还表示,“也有许多人约我写投资策略方面的书,我不愿写。我认为我们的市场还不成熟。政府的政策调控作用太大,光看技术不行。技术面虽然有点用处,但只适用于经验相当老到的人,而且要根据自己的体会、经验进行修改。比如我自己的这套软件,也不是绝对的,有突发的政策就不灵了。我也不会买ST股票,哪怕从技术面上看肯定有行情,我也不参与。变化往往是突然之间的事情,比如突然有政策变化,连拉跌停板,你跑也跑不掉。同样价格,我为什么不去买基本面好一点的股票?为什么我十几年来不输,就是稳。”

  现在的杨百万在网上设有专栏,据称点击率也很高。和E时代接轨的杨百万更愿意呆在家里上上网,在股市处于震荡时刻,为散户提供预警信息。

  “你问我这么多年有什么感慨?市场上老的一批人中,许多人都消失了,包括一些担任很高职务的人。而我是平民成了名人,自己闯出来的。许多散户记得我,是因为我对他们讲真话,给他们带来了利益。”

  最具影响力商学院成立

  11月,日后在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中欧商学院成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是一所由中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共同创办、专门培养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的非赢利性中外合作高等学府。作为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先驱,学院最早在中国内地开设全英语教学的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和高层经理培训课程(Executive Education)。 1995 年第一届61名MBA学生入学。学院恪守“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校训,以国际化为特色,坚持高质量办学, 经过十多年的辛勤耕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课程及学位已获得了国际工商教育权威认证系统EQUIS的认证,并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正式认可。自2001年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连续跻身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商学院100强排名,亚洲前3名,成为中国内地唯一一所获得世界排名的商学院。

  北大MBA开始招生

  9 月18 日,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更名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她是由1985 年建立的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和北京大学管理科学中心于1993 年12 月合并成立的,作为专门从事管理研究和教育的机构,光华秉承了北大深邃的学术思想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过去的21年内(1985年~2006年)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顶尖的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始于1994年,至2006年9月累计招生4950人,累计授学位人数3161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