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4锦年之序(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0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去酒楼吃年夜饭

  消费休闲行业 前卫观念潜入生活

  超市、信用卡等等这些新鲜的事物,这一年正式出现在中国人的视线内,到了今天,已经习以为常。

  此外,到了这一年,有个老传统也在改变,那就是将过往只在家中操办的“年夜饭”移居到了饭馆内,当年仍属于有些前卫的做法,如今已成为许多家庭的必然选择,而想订一桌好的“年夜饭”,更要提前许久就得去排队,与过去真的不可同日而语。

  超市革命正式来临

  1994年,马来西亚零售商百盛进入中国,超市出现了。之后,家乐福和普尔斯马特等蜂拥而至,将超市演变成人们最喜欢的购物场所,先是柜台式超市,然后仓库式的大超市也来了。琳琅满目的商品近在咫尺,自选自取、随时改变主意的自由选择权,在当时可算是一个相当大的视觉与心理冲击,足以让任何人产生购物欲望。

  第一张“信用卡”上海现身

  1994年10月,上海出现第一张百货购物信用卡,其中上海工商行发行的1000元卡可以适当透支。先富起来的老板和领导潮流的高阶人士率先享用了这种先进金融工具,一时间,“刷卡”之风极为盛行,成为经济实力的某种象征。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993年10月31日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于1994年1月1日起施行。

  “物美”快速扩张

  从1994年12月25日物美开业那天起,就意味着物美的成立是中国零售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企业在1998年初开了三家店,这三家店的开业是物美走快速扩张之路的标志性事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