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7品质之年(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7:31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IT行业 颠覆时代的创意

  IT行业 颠覆时代的创意

  这是一个颠覆的时代,并非传统行业的IT行业正在先于传统行业被不断颠覆着,这也许就叫做革新。也是的,对于高科技而言,除了选择创新,还能做些什么?

  谁会像苹果一样去经营自己的公司?在1982年《时代》周刊的封面上,年轻的乔布斯不过被看做一个“爱冒险的亡命之徒”。10年,20年,30年过去了,《时代》的封面见证了乔布斯的发福和皱纹,也见证了苹果的成长和一次次出人意料的翻身。但是到现在为止,除了不可思议地看着苹果在大把大把地数着美元外,经济学家、金融专家和投资分析师们还是不愿意承认“苹果所做的一切错误”是错误的。苹果丝毫没有遵守“自由和开放才能带来更新更好的东西”的正统逻辑,与被传统资本主义视为“商业圣经”的《亚当·史密斯理论》大相径庭。《时代》曾评价:“为什么不能在戴尔电脑上运行MAC OS X?好像回到了苏联时代”,而结果就像《连线》所说的那样,“苹果成功了,但是不可复制,乔布斯运气好,错的有理”。

  在饱受争议的个人自传《偶像乔布斯:商业史上伟大的第二号人物》中,30年来,包括乔布斯、沃兹尼亚克等一众苹果创使人、股东和高层从来没有停止过内部争斗,原因就是,这家最初被称为“苹果电脑”的公司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犯着一些看似低级而可笑的错误。然而就像自传中所说的那样,这一切完全符合乔布斯在早期就灌输给苹果的那奇怪的逻辑,“错误就代表着新的机会”。就像沃兹尼亚克的新书《iWoz:从电脑极客到文化偶像》中所回忆,“在苹果的每一项发明中都可以清晰地看到那种‘家酿计算机俱乐部’中独有的黑客精神,在苹果的最具标志性和里程碑式的三大产品——Apple II、Mac和iPod——中,这种革命性的类似于嬉皮士们发疯般的颠覆行为一次次地决定和改变着苹果的命运。”

  美国时间2007年6月29日上午,美国苹果公司的iPhone终于如期上市。尽管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多次领教过“Apple Fans”对于苹果产品的痴迷以及疯狂程度,并且许多专家、评论员对于这部并不算完美的iPhone手机都持并不非常乐观的态度,但第一个公开发售日的壮观景象还是让我们这些局外人着实吓了一跳。苹果方面预计,2008年将销售出1000万部iPhone,约占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的1%。按照该机的定价来计算,1000万部将为苹果带来50亿~60亿元,甚至更高的账面收入。

  前不久,美国著名的商业杂志《时代》周刊评选出了今年各领域的最佳发明,其中不乏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在科技产品领域,iPhone众望所归捧得年度最佳大奖。乔布斯凭借iPhone这款手机产品,首次进入手机行业就取得了上市4个月销售140多万部的优异成绩,其创新的界面和操作性带给人们非凡的操作体验,当之无愧的被评为《时代》周刊的年度最佳。难怪史蒂夫·乔布斯曾经明确说过“我们重新发明了手机”。

  一部iPhone改变了传统手机行业的生产模式,正在向移动娱乐信息平台转变。无独有偶,国际互联网搜索大鳄GOOGLE在年底系统地推出了Gphone的战略概念,携手多家手机厂商运营商共同开发手机平台。手机行业正在逐步发生变化,而传统老大诺基亚公司则在年初就推出了转型的战略,向无线互联网公司转变,进而推出了ovi互联网品牌。无限互联网的融合趋势不可避免。

  有兴起就有衰落,寻呼产业在苦熬多年后终于退出了市场,不免让消费者有一丝的怀念。而数码行业正在用不断进化的技术水平拉动消费,让消费者感受最新的数码乐趣。微软继续着视窗的进化,Vista的普及还需要时间。真正的单向收费倒是给消费者生活带来了实惠,运营商也证明降低话费没有影响企业收入。主动颠覆者,胜利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