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7品质之年(组图)(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7:31 精品购物指南

  旅游行业 美丽的美利坚

  “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美国入境旅游业持续低迷,旅游业者将之归咎于政府在加强安全的同时,没有采取适当措施保证门户开放,致使世界游客以为美国不再欢迎他们。根据美国旅游推广组织“发现美国伙伴”统计,2006年入境美国的海外游客为5106万人次,比2000年减少1.7%,过去5年美国累计流失旅游收入近1000亿美元。专家估计,美国吸引海外游客的颓势至少要持续到2009年。

  在地球的另一端却是另一番景象,口袋里刚有点闲钱的中国人开始蜂拥出国旅游。2005年中国出境游人数高达3200万,出手大方的中国游客成为许多国家旅游业的“摇钱树”。据世界旅游旅行理事会预测,中国将成为世界旅游市场重要的游客输出国。2007年12月13日,中国国家旅游局与美国商务部签订了《中国游客赴美旅游备忘录》。美丽的美利坚向中国人民热情招手。

  奥运成为旅游关键词

  奥运门票第一、第二阶段销售的开展,带起了一波波游北京的高潮。之所以选择北京,是因为大部分游客想提前看看奥运会版的新北京。因此,这次的景点安排大多是以奥运场馆为主,“鸟巢”、“水立方”更是重中之重。虽然这两个场馆还没有彻底竣工,但是外部轮廓已成形,其建筑工地早已成为北京新的标志性旅游项目。此外,已经开始销售的奥运期间酒店住宿,也引得准备来京观看奥运会的游客们、负责接待奥运会宾客的旅行社摩拳擦掌。

  深度游、品质游成热点

  随着人们对旅游线路认知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要求线路的深度和品质。以往过多的购物、自费项目和与预期品质相差甚远的吃住水平,让经历“特价团”的游客苦不堪言。此时,人们更乐意选择价格稍高,但质量有保证的线路。很多旅行社在2006年就开始推广无购物的高品质线路,这样不仅使消费者受益,旅游业也将走向正常竞争。

  后灵山事件

  4月,蛰伏了一冬的人们终于开始蠢蠢欲动了,然而一次山难,让很多准备出游的人摘下已经收拾好的背囊。在灵山,一位网名“夏子”的女大学生连累带冻地死在了灵山无名二的顶峰,身边只有10个结伴出游的网友,而身后却留下了众多关于乐与怒和罪与罚的争论。

  青藏线旺季一票难求

  2006年青藏铁路开通后,可以说是为持续火爆的青藏游再添了一把柴。2007年的青藏旅游线路仍然呈现爆棚的态势。暑期旺季,青藏铁路甚至一票难求,不少经营国内游业务的大型旅行社都坦承,“拿不到青藏铁路的票,无法出团”。

  外资旅行社松绑

  旅游市场最诱人的一块蛋糕——出境游终于开始对外资旅行社有限制地开放。继国家旅游局5月公布《关于在广东省设立的港澳资旅行社试点经营广东省居民赴港澳团队旅游的通知》后,从2008年1月1日起,“泛珠”其余八省将可设立港澳合资或独资旅行社,试点经营港澳游业务,出境游市场开始松绑。

  在线旅游受到欢迎

  不仅仅是驴友,现在大多数人出门旅行前都会上网搜索一下“××城市最值得游览的景点”“××地特产、大餐”。许多游客在旅行之后都会将自己的游览经历在论坛上“晒”出,与网友分享。网上全面、从不同侧面描写目的地的旅行资料,更加直观和客观,是在旅行社的咨询中难以得到的。通过网络不仅可以了解到目的地的交通、住宿、餐饮情况,还可以在看到自己感兴趣的线路时马上在网上订购飞机票、酒店或是线路。在线订购往往能享受到线下难以获得的低折扣,可谓是“物美价廉”,更符合游客的需求。

  《世界》创刊

  6月30日,北海公园阐福寺,傍晚后的一阵急雨没有挡住旅游业盛况空前的聚会。雨中的北海烟波浩渺,伴随着这场盛大的聚会,在夜空下格调顿升。这一夜,中国旅游界一个全新的时尚新锐媒体——《世界》,全新上市。

  200余位来自旅游业和汽车、房地产等相关行业的重量级嘉宾以及谢东娜等演艺界明星,聚会北海,共同见证了《世界》的诞生。7月1日,全新的《世界》旅游杂志在全国范围与读者见面。它由《精品购物指南》潜心打造,是全国唯一一本只专注于出境报道的旅行生活月刊,为讲求出境旅游品质的读者提供阅读和实用双重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