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7品质之年(组图)(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7:31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家居行业 时尚改变生活

  家居行业 时尚改变生活

  如今,人们购房心理从过去的“住得下”变为了“住得好”。“家居”一词代替了人们过去通称的“家装”。 “家装”是最初的称谓,强调简单的设计与施工,“家居”则是一个整合的概念,融入了文化内涵和个性特色。人们越来越重视装修这件大事,可以耗费半年左右时间来准备,花费至少1个月的时间来实施。各种信息的丰富,让装修渐成规模之势。千房一面的风格彻底退出历史舞台,每个业主提及自己的装修都能写成一本书。

  “在北装协协调管理的公装、幕墙和家居三大类企业中,家居行业是最有潜力的朝阳产业。”上任将近一年的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贾中池一直默默地研究北京家居行业,他认为,有着10年发展史的家居行业大致经过了3个阶段:1997年4月30日德胜门边上的百姓家装市场开业,是起步阶段,最初只要能提供“四白落地”的服务就可以满足需要,一批领军人物正是从那时开始;从2003年到2006年,是提高阶段,人们开始对室内装修的部件进行细化,家具、橱柜等产品从不讲究到追求和谐,色彩、搭配从被忽视到受重视,消费者的挑剔眼光推动着家居企业不断推陈出新;从2006年开始,家居行业进入高级阶段,家居消费从集成转向体验,个性化和创意设计成为最大卖点。就在2007年开局之时,贾中池把这一年定为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的“文化创意年”,“阿联酋有一个理念:如果做世界第二就意味着死亡。这种理念的更新加上耳濡目染的结果是,老板们都得到了启迪,他们开始更加重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了”。

  那么已过去的2007年,什么样的家居装修风格最流行呢?设计师说,个性、实用、留白、回归自然是2007年装修的关键词;材料商说,突出自然的肌理构成,展现原生态的材料质地,环保、健康的材料最受人们认可;消费者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设计师,我们就自己动手设计一个舒适的生态空间。节水、节电、推广节能型住宅等倡导节约能源的话题一直备受关注。当人们对生态环境越来越重视时,从环保和节约角度出发而设计的生态家居无疑成为2007年最流行的家居风格。

  同时,2007年不管是家具业、家装业,还是建材业,都在引进欧洲先进的文化时尚与经典。在米兰家具展后,清新、自然的欧洲时尚风潮引入,东易、龙发等开展了一系列米兰家具展的研讨活动,可以预见2008年这些时尚元素必将开始在国内流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