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7品质之年(组图)(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7:31 精品购物指南

  金融行业 全民财富狂潮

  2007年,因为股市走牛,理财不再只是理财师的事,而成了普通人的事;2007年,因为加息,流动性过剩不再只是专业话题,而成了社会问题。2007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看似充满文字游戏色彩的话语现今却已经成为深入人心的一种理念。2007年中国的投资理财市场,拥入其中的人们把这句话进行着精彩的演绎。在这一年,中国的个人理财市场只能用火爆来形容,全民炒股、“基”情高涨、外资抢滩、PK高端、保险争锋、房产走高,无论是新型投资渠道的开辟还是原有投资方式的拓宽,中国人的投资理财热情,在这一年终于实现了全面爆发。

  全民炒股 引爆6000点

  当2006年12月26日,沪指第一次站上2500点高位的时候,即便是最大胆的投资专家在对2007年股票走势进行前瞻时,也只敢预测到3500点。

  实际上,就在2007年4月12日,沪指开盘于3503.23点,报收3532.86点,历时3个半月,中国的股市那令人瞠目结舌的攀升速度,超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尽管经历了“530”的黑色调整,但是强劲的沪深股市还是犹如火箭升空般地闯过4000、5000,直至在2007年10月15日这天,沪指顺利突破6000大关。用股评家的话来说,自从2007年8月23日沪指突破5000点以来,在不到两个月53天的时间内,蓝筹“大象”奋勇冲锋,引领股指攻城略地,势如破竹,攻下了一座又一座点位高地。而将牛市中沪指每突破千点时的情况放在一起比较,不难发现,每当沪指站上一个新的千点后,第二个交易日都是一个艳阳天。

  这艳阳高照般的股市带动下,中国的股民许是淡忘了炒股的风险,许是对前景信心百倍,股民数量也一路突破历史新高,新增A股账户一早超过1500万户,这一数字甚至比2001年到2005年的总合还要多。

  在中国平安、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中国石油等一系列蓝筹股的带动下,我们更加坚信中国股市前途无量。“今天你买了多少股?”“涨停、涨停、再涨停”“死了都不卖”这些都已经成为大家每天见面的问候与祝福语,坐在电脑前紧盯大盘也逐渐成为日常工作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人人都能当股神”这句话的激励之下,2007年,几亿股民就在动荡却又激昂的牛市中,积累经验,收获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