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7品质之年(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7:31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汽车行业 欢迎驶入中国时代

  汽车行业 欢迎驶入中国时代

  153天,这是2007年4月21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与去年北京车展的间隔,打破了中国A级车展历史上最短间隔纪录。上海车展还面临五个国内地方车展的簇拥,以致中国汽车市场的车展密度仅次于美国。而在如此密集的汽车展览之外,另一个仅次于美国的数字是新车销量,过去12个月内720万辆新车生产和销售的惊人纪录,让中国汽车市场彻底超过了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

  “很不好意思,我们这次只有Yaris、Highlander汉兰达和FJ Cruiser三款新车亮相,实在与去年北京车展间隔时间太短,我多么希望让大家能多看到更多新车型。”丰田汽车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在新车发布会后指着几辆新车向记者介绍。实际上,在2007年超过福特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丰田,已经是本次上海车展几大厂商中新车亮相最多的厂商之一。

  先买车后培训

  法拉利驾驶培训从2005年开始在中国启动,这项法拉利的经典课程早在1993年意大利就开始举办了。在2006年法拉利驾驶培训课程有超过40人参加。2007年法拉利公司还在北京、上海和珠海的专业赛道上做5次培训课程,1次用时2天,收费57750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2003年奥迪驾控之旅正式也在国内启动,奥迪驾控之旅是1983年奥迪公司创办的一个系统的高级驾驶训练课程。自从2003年9月2日,奥迪驾控之旅开办至今,奥迪驾控之旅国内的培训课程已经举办了逾百场。2004年11月,奥迪驾控之旅首次进入上海。

  截至目前为止,在中国参加过奥迪驾控之旅培训项目的人数超过1500人。另外,保时捷也将在北京针对车主开展“运动驾驶学校”培训活动。宝马、日产也都将推出驾驶培训活动。随着运动型豪华车在中国市场上的火爆,作为后续服务和品牌传播的驾驶培训活动也火速跟进。

  本土车厂的低调崛起

  中国的私人汽车消费增长并没有止步于城市拥堵、高油价和调高停车费这三座大山面前。AC尼尔森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城市家庭汽车保有量接近19%,更换新车的浪潮并没有如期而至,实惠心态让家庭汽车消费略显保守,那么是谁在支撑着新车消费市场的高速增长呢?中国消费能力的现实,让家庭中的第二辆车并没有被家庭主妇买菜车所主导,那些昨天还被当做孩子的新司机成为汽车消费的新主角。当奇瑞在2007年3月首次登上中国汽车月销量头把交椅的时候,谁也没注意到长安奔奔一夜之间密集出现在城市街头,QQ和奔奔这两款4万元以内的微型车赢得了众多年轻一代新司机的垂青,80年代的消费群体在刚刚参加工作的几个月后,义无反顾地掏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恰恰正是这群年轻人的崛起,撑起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陡增到了世界第二,也正是这群年轻人,让奇瑞、长安、中华、吉利这些主打价格策略的中国本土汽车商高速增长。

  油价的社会责任

  除了发展改革委对油价的调控,2007年2月10日,中化道达尔燃油有限公司在北京的两家加油站,曾在限定的时间内将每升汽油的价格下调0.5元,结果前来加油的私家车一度造成交通堵塞。这揭开了一项被尘封多年的油价政策:售零商可以在国家公布的中准价基础上,上下浮动8%,这项被尘封的政策成为考验石油企业社会责任的考题。在2007年“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针对私家车排队加便宜油的现象发表了感慨,指出如果不消除垄断,再多的惠民政策也无法使群众得到好处。

  300万考验北京交通

  2007年5月26日,北京市机动车突破300万辆。作为中国私家车第一城,300万辆的节点具有特殊的心理意义,是考验北京交通和汽车社会的一道考题。用汽车社会的视角进行解读,考验大于成就,挑战大于乐观。因为北京市300万辆机动车的背后其实有一连串“隐藏”的数字,包括每年需要“喝”下多少吨燃料,停放和修建道路需要多少平方米土地,每年排放多少污染物等。未来,北京市机动车达到400万辆的时间可能比从200万辆到300万辆的时间更短。如何未雨绸缪成为摆在城市管理者面前的严峻考题。

  新车纷纷召回

  2007年3月份,广州本田召回部分雅阁、奥德赛和飞度轿车;4月份,PSA标致雪铁龙召回部分C5R和C6轿车;6月份,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召回部分2007款国产克莱斯勒300C轿车,长安福特马自达召回部分2.0手动版蒙迪欧轿车,日产汽车召回贵士V42多用途乘用车,四川一汽丰田长春丰越公司召回部分普锐斯轿车,湖南长丰汽车召回部分三菱越野车;7月份,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召回部分W220型、W215型轿车;8月份,江西昌河铃木召回部分利亚纳轿车;9月份,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轿车;10月份,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柯斯达客车;11月份,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东风标致206自动挡轿车,本田汽车召回部分讴歌RL轿车……如此高频率的召回引人关注。仔细观察不难发现频繁召回的车型中,很多是刚上市一两年甚至半年多的新车型。

  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大量换标

  从2006年江淮、长安、海马、双环等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悄然换下了老车标,到2007年吉利、长城、比亚迪等自主品牌集体高调换标,引发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一时间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换标行动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针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集体换标的现象,部分汽车厂家负责人以及业内人士对此各有看法,并形成了正反鲜明的观点。支持方认为,换标可以提升产品自主品牌自身形象,对拓展海外市场有一定帮助。而反对方则认为,换标不但是对过去品牌进行否定,而且还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有可能得不偿失。

  合资企业搞自主

  一向以引进车型为主的汽车合资公司,今年在自主创新上突然有了转变,广州本田、上海大众等合资汽车企业集体发力,纷纷宣布了自主研发计划,并开始打造自己的品牌。7月18日,德国大众与上海大众在上海签署了合作开发新一代中高级轿车的联合声明,双方将重点为北美和中国市场合作开发一款基于德国大众新一代B级平台、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技术先进轿车,新产品将作为上海大众PASSAT领驭的后续车型,于2009年问世。2007年7月19日,在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上,广州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宣布,广州本田即将推出属于自己的自主品牌,而新成立的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将承担自主品牌研发的重要任务。广州本田自主品牌将启用全新的标志,第一款新车将于2010年正式投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