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经济低迷的时候“时尚”怎么办?(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8:06  新浪女性

  本季秋冬潮流的对抗用低调奢靡来展示乐观

古老的镶嵌图案和传统花纹贯穿了整个系列
古老的镶嵌图案和传统花纹贯穿了整个系列

  时尚新理念升温: Slow Fashion,时尚慢一点

过去七年来,Fast Fashion始终统治着整个时尚工业
过去七年来,Fast Fashion始终统治着整个时尚工业

  过去七年来,Fast Fashion始终统治着整个时尚工业。Zara、H&M、Topshop,它们从米兰和巴黎T台照搬出现,用比原设计便宜得多的款式不断诱惑着消费者。

  但最近,在国际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业内人士说,快时尚可以慢一点了。资深时装编辑Suzy Menkes说现在是说慢一点的时候了,设计师Diane Von Furstenberg说快时尚扩张太快了,Versace的掌门人Donatella Versace尽管从来不穿高街时尚品牌,也高调宣称,“我觉得快时尚完了”。

  但快时尚并未消退,高街品牌的支持者甚至包括Comme des Garcons、 Roberto Cavalli们,因为这是他们推广品牌,挖掘潜在忠诚者的最佳途径。

  在经济衰退、环保社会的大背景下,一切也许只要慢一点。

  停不下来的潮流

Agnes.B的09春夏T台依然是骑自行车的少女
Agnes.B的09春夏T台依然是骑自行车的少女

  Agnes.B的09春夏T台依然是骑自行车的少女,这种伎俩已经沿用了好几季的T台,你说这一招OUT了吗?看来没有,轰轰烈烈的骑自行车的潮人,当然还需要轰轰烈烈的可以骑自行车秀的衣服。

奥黛丽-赫本在《蒂凡尼的早餐》中穿过的小黑裙
奥黛丽-赫本在《蒂凡尼的早餐》中穿过的小黑裙

  标志单品:黑色的小黑裙

  影响力:让时尚适用于各个场合

  1926年,夏奈尔推出了她的杰作:小黑裙。Coco Chanel在巴黎推出此款的时候,世界各地关注时尚的女性已经了解到小黑裙的价值。许多女性都记得奥黛丽-赫本的小黑裙,她在《蒂凡尼的早餐》中穿过。小黑裙的价值在于它适用于各个地区,各个场合,各个地点,它和饰物的搭配如此自然轻松,就像鸭子和水一样。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