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经济低迷的时候“时尚”怎么办?(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8:06  新浪女性
Dior的细腰大裙“花冠”轮廓
Dior的细腰大裙“花冠”轮廓

  标志单品:Dior的细腰大裙“花冠”轮廓

  影响力:让时尚复苏

  1947年,战争刚刚结束,没有娱乐,也没有派对。而一个叫Christian Dior的男人开了一家高级定制女装店。人们源源不断地走进这家店,当他们走进店里的时候,里面和外面的世界都发生了变化。当人们参加第一场时装发布会的时候,那种完全奢华的氛围,让她们真正兴奋起来。模特们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无拘束的直筒线条、平口小洋装、简洁及膝裙等休闲风广受喜爱
无拘束的直筒线条、平口小洋装、简洁及膝裙等休闲风广受喜爱

  标志单品:及膝小洋装

  影响力:演绎着美好年代

  战后欧洲各国经济复苏、和平气氛浓厚,Dior的女性化时装“A-Line”、“Y-Line”渐被接受。好莱坞明星魅力更壮大,奥黛莉-赫本带起模仿潮,常替赫本设计戏服的Givenchy跟着声名大噪,加上休闲的活动增多,无拘束的直筒线条、平口小洋装、简洁及膝裙等休闲风广受喜爱。

几何花样、迷你裙、高筒靴成为新兴女性象征
几何花样、迷你裙、高筒靴成为新兴女性象征

  标志单品:迷你裙

  影响力:经济繁荣

  美俄冷战、太空竞赛的1960年代,大型工业人力需求倍增,带动经济繁荣,时尚界则延续50年代末青春势力,从街头混大的设计师Mary Quant推出了撼动全球的“迷你裙”,她的服装色彩丰富、印花抢眼,一手提拔出超级模特儿Twiggy,展现出无邪的性感,几何花样、迷你裙、高筒靴成为新兴女性象征,而伦敦也首次威胁到巴黎的时尚霸主地位。

夸张垫肩套装、紧身膝上窄裙,形成“倒三角形”
夸张垫肩套装、紧身膝上窄裙,形成“倒三角形”

  标志单品:倒三角形上衣

  影响力:女权复苏

  1980年代经济复苏,经过70年代的混乱,安逸的人们开始展示成功,“雅痞”是魅力代表,时尚主流转移到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黛安娜王妃等具政经影响力的偶像身上,想得到更多关注就要穿出“类男人”的权威感,夸张垫肩套装、紧身膝上窄裙,形成“倒三角形”。另一方面,在这个物质主义挂帅的时代,麦当娜出现了。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爱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