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经济低迷的时候“时尚”怎么办?(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8:06  新浪女性
用一个时期的标志性时尚单品来看时尚的变化史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用一个时期的标志性时尚单品来看时尚的变化史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标志单品:喇叭裤 松糕鞋

  影响力:混乱时代

  上世纪70年代,反越战示威、肯尼迪遭暗杀、反种族歧视、水门案丑闻的发生,促使年轻人开始积极寻求自我定位,促成了嬉皮产生,服装常出现如吸食迷幻药后所见绚丽图样,男女都留长发,穿着随性的长裙、喇叭裤等。1975年越战结束,经济没有复苏反而更加低迷,许多不满社会的反政府青少年爱上了Vivienne Westwood的庞克风。

  时尚,像是一个时期的风向标。一个时期的经济状况,生活形态影响着时尚,同样,一个时期的时尚又影响着这个时期的生活方式。在慢时尚和绿色环保时尚的大环境下,环保的单品,环保的设计,时时提醒着你,要环保地时尚着,要环保地生活着。

  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从绿色的自行车得到灵感,于是各大奢侈品牌从Gucci到Chanel推出一系列的自行车,自行车出行成为新潮流;越来越多的品牌推出可以循环使用的绿色环保袋、从I’m not a plastic bag,到爱马仕的丝绸购物袋,于是满大街又亮出了各色环保袋;麦当娜让人一时吃惊的短裤时尚,想想也有道理,裤子短了,面料节省了,洗衣服的水也自然节省了;而节省材料的不打领带、用可回收的材质做衣服,又让棉麻质地的环保特色品牌红火起来。

  用一个时期的标志性时尚单品来看时尚的变化史是件很有趣的事情。那些现在看起来有趣的喇叭裤、松糕鞋、超短裙,往往是一个时代的缩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爱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