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明星越界玩设计 谁能玩出名堂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9:34  ELLE中文网

  导语:自创品牌,是每个有点才华有点钱的人都有资格作的傻事。毕竟,若嗜好可以变成升值的玩意儿,不仅可以有副业,更为自己添加了资本主义社会的成功传奇色 彩。谁都希望能像贾博斯一样,创了苹果计算机,再来一家Pixar。从自己专长的领域延伸出去,是最直接又最有成功可能的方向。

  艺人每天都需着华服、上彩妆、作造型,他们最大的开销便是购买名牌精品,想当然尔,打心底觉得时尚与彩妆是门最精彩的生意。捉住流行、出点创意、发包代工与营销通路、自己每天的高度曝光率就是价值连城的宣传效果。

  美国歌手珍妮弗-洛佩兹自创香水JLO系列热卖,几年来,一连发表六款不同香氛感觉,成为艺人跨业时尚与精品的头阵,也是成功销售的典范。接着美国摇滚歌手格温-史蒂芬尼也跨入设计,与造型师Andrea Lieberman一起创立的L.A.M.B。系列,香水也是大卖的产品之一。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全家搬往美国常住,爱跑时尚趴的她,自创个人服装同名系列也选在纽约办秀,她个人超爱的造型,紧身包裹的优雅曲线,必然成为品牌招牌形象。一个个艺人成功捞过时尚界,在美国蔚为一股风潮,富家出身的时尚女帕丽斯-希尔顿也来参一脚,继炒红了凯蒂猫、小鹿斑比之后,自己也忍不住,终于出品自创品牌的太阳眼镜,最近半年,只要出席有阳光、有媒体、有狗仔的场合,就见她天天带上不同款式、各型各色的眼镜,自己宣传不遗余力!连布拉德•皮特也自己设计婚戒,还跨刀为Damiani设计兼代言。

希尔顿自创眼镜品牌Gripping Eyewear
希尔顿自创眼镜品牌Gripping Eyewear

  帕丽斯-希尔顿自创眼镜品牌Gripping Eyewear新品发布派对。

希尔顿大力曝光不避嫌
希尔顿大力曝光不避嫌

  帕丽斯-希尔顿为了自创品牌Gripping Eyewear太阳眼镜,有阳光的日子她天天变造型,大力曝光不避嫌!

维多利亚-贝克汉姆自创品牌DVB
维多利亚-贝克汉姆自创品牌DV

  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在伦敦顶级百货公司哈罗得为自创品牌DVB新款服装上市以及眼妆系列推出举办造势宣传活动。

  台湾流行歌曲天后蔡依林,年初也在纽约发表了属于自己的品牌Seventy Two Changes,访问中她说,这是经过了一整年的企划、亲自投入,才知道原来设计不容易,得有一整个团队的帮忙。品牌背后市美国大百货公司的提案与通路营销,整体的经营让品牌一推出,就吸引了国际媒体与买家目光,同时,也吸引来版权蟑螂的兴趣,在别的国家抢先登记,就算是大公司,对这种防不胜防的意外伤害,也头痛非常。

  没有大公司在背后支持,五月天主唱阿信也以独特的设计风格自创品牌,Stay Real的休闲运动风格,且与Hello Kitty合作设计机械凯蒂猫,创造了新鲜的话题。作词创作人方文山、知名主持人康康、加上资深的唱片企划楷文,一同创造了“这也”品牌,用文化色彩、原创设计,百分之两百的超时工作态度,在台湾打造了五家店面,签下超过30个独立品牌设计,不仅自创品牌,还要自创通路。

  与美国、台湾不同,日本的一线当红知名艺人,相对比较乖巧,在经纪公司的教导下,就算有影响力也只乖乖的为各项产品代言,因为一旦艺人自己创业,则有利益冲突的同类型产品便无法代言,收取高额的代言费(比如木村拓哉有私下投资一个冲浪公司设计冲浪者的服饰,但对此十分低调,几乎不作宣传)。反而是潮牌的设计师或自创品牌的创办人,常常一跃登上杂志封面,成为知名人士,捞到艺人界。里原宿流的潮牌最有象征性,创立BAPE旗下各品牌的主脑NIGO,登上杂志封面是家常便饭,吸引了LV等超级大牌邀请NIGO跑趴,美国饶舌歌手Pharrell Williams更因为与他十分契合,一起创立了BBC(Billianaire Boys Club)品牌,是双重越界的新品牌,挟着双方的丰厚知名度与企业底子,来势汹汹地进攻各国时尚市场。

  设计、自创品牌,真的这么简单吗?艺人捞过界的成功比例愈高,愈是让时尚设计师们暗自落泪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香水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