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从竹竿到沙漏 曲线革命再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6:29  ELLE中文网

    导语:随着伞裙的流行、Brigitte  Bardot风格的回归、《广告狂人》剧集的走红,时尚界在身材问题的态度上不仅出现了松动,甚至打开了缺口。

伞裙的流行
伞裙的流行

  长期以来由“皮包骨”统治的伸展台似乎终于拨云见日,人群中的胖妞们也有了赶时髦的理由。

  然而,究竟有多少人能拥有梦露那样的沙漏形身材?

  说到底,时尚界是不是要用一种不可能的身材去取代另一种不可能的身材?

  到头来尤物依然是尤物,路人永远是路人,而胖子总是买不到合适的衣服。

Louis Vuitton2010秋冬系列发布会
Louis Vuitton2010秋冬系列发布会

  从竹竿到沙漏

  在今年3月的Louis Vuitton2010秋冬系列发布会上,Marc Jacobs 成功地将观众的视线从模特的双腿转移到了胸部。伸展台上出现了Laetitia Casta、BarRefaeli、Catherine McNeil、Karolina Kurkova 和ElleMacpherson,个个拥有诱人乳沟,实为多年来时装周上所罕见。而Jacobs为她们穿上的也是一系列灵感来自上世纪50、60年代的,凸显身体曲线的服装——浑圆的胸部、纤细的蜂腰、摇摆的伞裙,勾勒出了久违的沙漏形身材。在此之前,Miuccia Prada已经在米兰推出了类似的廓型。

  尽管伸展台上的趋势需要一定时间才会在普通人身上看出端倪,这一次女性顾客们却以非凡的热情和速度来迎接“新标准身材”的到来。比起多年来禁锢着女人们口腹之欲的2号身材来,更丰满的曲线显得比较平易近人。近日,英国平等权利部部长Lynneatherstone发表了她对时尚业模特体型的看法:“所有女人都屈从于这一套不切实际的陈词滥调。这不只是暂时的危害,而是终其一生的折磨。”她认为女性应以《广告狂人》里出演Joan Holloway的丰满明星Christina Hendricks作为体型模范。

普通的大号身材有救了?
普通的大号身材有救了?

  另一种观点认为,Christina Hendricks并不是普通的大号身材,而是从古至今被公认的魔鬼身材。想要拥有这种胸部丰满,臀部翘挺,纤腰盈盈一握的身材,并不比从14号减到2号来得简单——甚至还更困难。毕竟节食就可以减肥,而改变身体比例则必须依靠手术。因此,Lynne Featherstone事实上正在用一种不可思议的女性体型来取代现有体型美标准,但这不会提升女性对自身体型的自信。

  《卫报》专栏作者Emily Hill在文章中写道:“我想即使一口气吃下12 个甜甜圈,我的臀部也不会长成她那样。她是穿了裙撑还是加了衬垫?”这个顶着一头精心修饰的红发,身着剪裁精美的高级裙装的尤物令她感到压力重重,甚至忍不住讽刺说Joan应该获得“完美女性身材诺贝尔奖”。“以Joan作为伦敦妇女的典范,是不可能让她们感觉好起来的。”她说,“至少KateMoss有时还会衣冠不整。至少Cindy Crawford还长着一颗该死的痣。”

  的确,已经有足够的研究显示,既有的体型美标准给女性造成了伤害——受害者包括实际上体态匀称的女性。 Featherstone坚称:“某些产业利用体型美标准作为商业手段,这一社会问题应该成为政治议题。”她的这一言论来得正是时候。然而,如果审美标准即刻改变,如果媒体立刻以1万个丰满的身体去替代我们目前每周所看到1万个“皮包骨”,那么新标准体型也会带来与“皮包骨”一样的审美危机。

从束腹裤到硅胶垫,并非所有女性都能接受
从束腹裤到硅胶垫,并非所有女性都能接受

  从束腹裤到硅胶垫

  身高172cm,体重63.5kg,BMI值21.3——从Joan的驾照上看,她的身材近似旧时崇尚的完美体态:10号。Emily Hill有一点说对了,为了获得Joan的曲线,有着这样那样身材烦恼的女性消费者们确实愿意在身上加个把衬垫。

  随着隆胸的发展,英国女性的平均罩杯号已经达到36C。然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瞬间提升两个罩杯的文胸为内衣市场带来了新的繁荣。两年前,La Senza凭借拥有两层硅胶垫的Double Gel Bra大获全胜,近日,该品牌又再接再厉,再添一垫,发布了Triple Gel Bra。可以想象,两侧多达六枚的硅胶垫,可以立刻将路人变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说不定还能成为驾驶员的行车三保险。与此同时,马莎百货也不甘落后,在上个月推出了“双重升杯上提魔术胸罩”。这种文胸运用了只及传统胶垫一半重量的极轻泡沫垫,其后背交叉系扣能营造出更迷人的乳沟。目前,该品牌每周售出超过11.5万个文胸,销量比以往大幅提高。

  除了胸部之外,臀部也是急需“增肥”的部分。Booty Pop近日正大力推广一种含有两个卵形泡沫垫的带衬垫内裤,声称女人们只要穿上它,就能即刻拥有如Beyoncé 和Kim Kardashian那样的电臀。其广告词说道:“忘记没完没了的下蹲运动和整容手术吧,谁负担得起?” 目前,Bed Bath&Beyond、DrugstoreWalgreens和Targrt 都在销售Booty Pop,该品牌计划在今年内卖出100万条衬垫内裤。这并非空口说大话,就连身材火辣的Nicole Richie也在Twitter上写道:“我想要一条。”

  Booty Pop不是唯一一家看中臀部经济效应的公司。去年早些时候,Maidenform Brands 就已经计划引进一个名为“Injeanious计划”的牛仔系列,其中包括臀部塑型款。Victoria’s Secret于今年1月在部分门店中推出了“Bum Booster”臀垫。发言人称这一款目前销售很好。

  不过,并非所有女性都能接受这些垫子。来自达拉斯的家庭主妇Holly Homer就认为这蠢透了。“除非你穿一条厚牛仔裤,要不然就能看见那两个卵形的东西突出来。”她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