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派中式婚宴

http://www.ijie.com   2011年12月19日14:44  爱结网

  时下,新派中式婚宴一般都采用西式分餐制,围桌用餐,既有中式婚宴的热闹,又不失西式婚宴的雅致。

  在注重健康、美味的基础上,时尚中式婚宴也越来越个性化,分餐成为更多时尚新人青睐的选择,既卫生也能避免浪费。

z

  新派中式婚宴上菜也依从冷菜(头盘)、热菜(主菜)、甜点等上菜方式,当然中式菜肴会讲究吉利数字,比西式婚宴数量要多些。海参、鲍鱼等这些高档的食材必不可少,百合等讨口彩的食材也是新中式婚宴的特色食材。

  松露、鱼子目前也是新中式婚宴的常客,为客人带来新奇的体验。由于新中式婚宴口味不拘一格,食材烹饪百无禁忌,中式美酒和西式香槟红酒都可以根据菜品加以搭配。

'

  中式创意婚宴食材上可以大胆选择西方常用食材,例如鲍鱼、松露等,而烹饪手法又可以完美采用中式烹饪,口味更加符合中国宾客的习惯。在中式菜肴创新下,各种西方香料、分子厨艺都可以采用,让传统菜肴焕发出新的创意。

  新式中式婚宴菜品:

  董氏烧海参:海参对现代追求健康的人群来说是非常好的食材,因为它零胆固醇、低脂肪,还会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尤其是对于讲究大气豪华的婚宴,海参在参翅八珍中居首位,视为待宴珍品。从味道上来说,此道菜葱香浓郁、入味透彻,口味醇厚香美,也会让来宾赞不绝口。

  菜品创意上取自唐朝白居易诗句“横眉群山千秋雪,笑吟长空万里风。”,“涧底松”勾勒出整道菜品的装盘,很形象地体现了此诗的意境,也寓意新人白头偕老、天长地久的美好祝福。

k

  

  黑松露鲍鱼饭

  米的糯、鲍鱼的滑和松露的香会让来宾感到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享受!这也是中、法顶级食材的一个碰撞,一个完美的结合。

l

  

  一品冰花玫瑰鱼子炖百合

  一品冰花玫瑰鱼子炖百合:粉色的玫瑰鱼子和洁白的杏汁百合入口香甜、软滑,且伴着鱼子那种爆浆的感觉,美不胜收!玫瑰、百合和鱼子的组合象征为新人带来美好生活的祝愿。

(文字/毛毛  责编/Helen)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