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生活凌子&杨明义的诗情画意家(2)

http://www.ijie.com   2012年02月14日14:11  爱结网
1

  女主人宽敞,明媚的工作室,一张铁艺古董床,让工作也变得如此惬意。

  时间的积淀绝不是浪费,就像陈香的老酒,少一寸光阴便少了一分滋味。凌子和杨明义的房子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重新建造完成。三层的小楼规划得清晰明了。一层是开放的会客区,二层是安静的主卧和男主人的书房,三层整层的空间则都是女主人工作室。明晰的分区,令每个空间都充满了属于自己的独特之处,整个居室中或古典或现代的装修设计,始终无法脱离那张白纸,那份神韵总会落在画卷之上。

1

  主人像处理水墨画般处理着房间的格局,有明有暗,有取有舍。

  每件装饰品都像是珍贵的艺术品。

  留白是需要勇气的。在这个三层的居室中,我们足以见到主人的勇气。大面积的留白,与水墨画有些神似。居室的每一处动线设计都足够宽余,令人在居室中产生的是游走的感觉,带上了那么点儿人在江南的闲庭信步。但是,这里的留白并不显得空洞,随处可见的绘画作品,或是主人自己所画,或是朋友赠送,画在它应该在的位置,不会令留白处有被填满的感觉,却恰到好处地把每一处留白也巧妙地变成了一幅画中画。

1

  即便是沐浴间,也充满了水墨画般的意境。

  精巧中略带硬朗的古董床,纯麻的衬衣,带着墨香的书籍,舒适随处可见。

  家,可居,可诗

  好居室不仅要可观,可游。居室是为人居住的,住得舒适才是根本。这一点,凌子和杨明义的家中并不缺少。

  房间的采光极好,采用的是少有的三面采光,无论走到哪个角落,都可以享受到温暖阳光的触碰。整个房子在建造之初最先选好的是书房的位置,然后才规划其它的空间。这里有温暖的阳光,有窗外成荫的绿树,主人像处理水墨画般处理着房间的布局,有虚有实,有明有暗,有取有舍。所以,这里舒适的光线也很适合主人在书房中会客,安心享受只属于自己的时光。

  悬挂在一层被挑高的空间中的吊灯,出自雕塑家之手。

  不经意的精致是居室最大的特色。悬挂在一层挑高空间的吊灯,是主人请一位雕塑家雕刻出模子,再请人用铁艺打造的,带着一份粗犷中的精致。三层女主人的工作间中,一张可以随时休息的铁艺古董床,为简约的现代主义融入了一份古韵。大厅中高雅的钢琴与清丽的荷花,简约的沙发与古朴的餐桌,舒适随处可见却并不随意,走到哪儿,都能感受到诗情画意的浸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