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生活凌子&杨明义的诗情画意家

http://www.ijie.com   2012年02月14日14:11  爱结网

  凌子和杨明义的诗情画意淡淡的充斥着家中的每个角落,今天,就让爱结·家居频道的小编给大家图文并茂的细细展现一下吧?

  随意的工作间中,女主人躺在洒满阳光的老式躺椅上,工作室也可以变得如此惬意。

1

  凌子和杨明义的家,本着纯粹的原则在建造。他们选择的是以绘画的方式来装扮家,所以,家就变成了一幅可观、可游、可居、可诗的新派水墨画。

  别人这样评论杨明义的画:可以观,可以游,可以居,可以诗。

  关于杨明义的作品与成就,实在太多;给他的画写过评论的著名美术评论家也实在太多。但是,对于他来说,那些成就与评论或许都只是窗外的风景,而真正令人沉醉的风景则是画本身。

1

  对于这个将周庄带往世界的人来说,一般人看来有些神秘,也有些神往。但真正对杨明义神往的人,大都是因为他的画。从20世纪60年代初创作水印木刻版画,到70年代起开始探索新的水墨江南山水画,今天的他,已经将水墨融于胸怀,创造性地表现着江南水乡的浓郁韵味。所以,他的画清新脱俗,别具一格,深深刻上了属于他的痕迹。

  沉下心来想想,杨明义,其实纯粹得令人一眼望穿——他只是想画一幅画,让别人有兴趣看一看,有兴趣去游一游,有兴趣住些日子,然后,有兴趣享受那份诗情画意!这些画作中,当然也包括他的家。

1

  家,可观,可游

  江南水乡,画不好便成了小气的女子,留在家里便是最好的出路。杨明义的画里,分明为江南水乡注入了淳朴、简练的神韵,顿时令人发现精巧背后的大气。而他的家,也是如此。懂得绘画的人,懂得好东西是靠时间养出来的。对待家,杨明义就像对待他的画一样,创造出今天拥有独特语言的水墨江南,而凌子就是他画中的美丽女子。杨明义用了二十年;当大多数画家已经不画速写而用更快捷的照相机代替时,他还一直不停地画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