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怀孕期间把身心调整到最佳状态

http://www.ijie.com   2012年06月29日17:56  爱结网

  对于第一次怀孕的你来说,这可能是个之前难以想象的生理和心理变化过程。怀孕不仅仅只是肚子变大了,荷尔蒙的变化、胎儿在你体内的活动,会令你整个人与众不同起来。你不仅胃口变了、身材变了,连心情和性格也发生着变化。跟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再怀孕期间把身心调整到最佳状态吧!

孕期调整好身心孕期调整好身心
怀孕前三个月的变化怀孕前三个月的变化

  怀孕前三个月的变化

  怀孕带给你的影响不仅仅是腰围的变化。在怀孕前期,荷尔蒙使你的乳房更加饱满和柔软,同时也会使你产生恶心症状,尤其是在前三个月的时候。可能你会感觉很累想要经常小憩一会儿。

全身都微光闪闪全身都微光闪闪

  全身都微光闪闪

  这并不是随便说说的噱头,孕妇真的会“发光”,因为血流量变大、油脂分泌增加,令肌肤看上去更富有光泽。但是,怀孕同时也能令孕妇产生面部黄褐斑、痤疮、全身皮肤瘙痒,并产生身体妊娠纹。适当使用乳液按摩,可以舒缓皮肤瘙痒和妊娠纹。如果你要用药物涂抹痤疮的话,最好先咨询医生。

怀孕期间保持一定运动量怀孕期间保持一定运动量

  怀孕期间保持一定运动量

  不少孕妇因为过分小心,孕期不愿意做任何运动,甚至连走路也很少,其实这对大人和孩子都不利。孕期适当活动可以使孕妈妈精力充沛,也能有助于你的身体做好分娩的准备。健康的孕妇在医生的批准下,每天至少可以活动两个半小时。选择那些不剧烈的运动,例如散步和游泳,在运动后也适当补充水分。如果有头晕或者任何不适,就赶紧停止。

按摩和水疗按摩和水疗

  按摩和水疗

  按摩,尤其是瑞典式按摩,可以提高孕妇整体的健康,缓解紧张的神经,舒缓肌肉的酸痛不适。当然,要先咨询好医师,看你的健康状况是否适合做按摩,还要看看你去的按摩中心的技师是否真的有相关的资质。另外,有一些SPA也是可以做的,但是那些温度太高的,例如泥浴或者桑拿还是要避免。尽量避开面部,因为你的面部可能比平时更加敏感。

拉伸和放松拉伸和放松

  拉伸和放松

  瑜伽是一种很好的放松身心灵的方式。但是孕妇瑜伽必须在专业机构、专业瑜伽师的指导下进行,千万不要只是在网上下载一段视频就贸贸然在家里自己做起来了,万一出现危险情况和突发不适,后果很严重。

情绪波动是否正常情绪波动是否正常

  情绪波动是否正常

  大部分孕妇都会觉得自己孕期的脾气堪比更年期。但这种如同过山车似的情绪变化是由于你体内的激素和荷尔蒙变化所导致的。如果孕期你经常得罪家人,不如请他们多多包涵,因为这是你不能控制的。多休息、适当散步、和朋友聊聊天看看电影都能帮助你舒缓情绪。如果你的情绪波动十分异常,甚至感到极度沮丧,那必须要告诉你的妇产科医生。

头发护理的注意事项头发护理的注意事项

  头发护理的注意事项

  在怀孕期间,你的头发会前所未有的浓密丰盈,因为孕激素的分泌导致你的很多头发超龄服役。不要在孕期做任何的染烫,可以适当剪短,因为这样好的头发对你来说只是昙花一现,生好宝宝后的三个月,你就会遭遇同样前所未有的脱发烦恼。直到宝宝半岁甚至两三岁才会恢复正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