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年轻族:10年奢侈品消费达264亿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20:5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年轻族:10年奢侈品消费达264亿美元(图)
LV为目前中国认识度最高的奢侈品牌之一

  万事达卡(MasterCard Worldwide)今日在此间发布最新奢侈品市场报告,预计二零一六年,中国年轻富裕族的奢侈品消费额达二百六十四亿美元,而年长富裕族的消费额将达一百八十亿美元;整体上,亚太区对于奢侈商品及服务需求年增长平均百分之十二,而年长市场的需求将达三位数增长。

  该项报告显示,中国将持续带动奢侈商品及服务的需求,而且年轻富裕族对奢侈品需求的增幅比年长富裕族高。以金额计算,中国年长富裕族的奢侈品消费额,将由二零零六年的八十六亿美元升至二零一六年的一百八十亿美元;而年轻富裕族的奢侈品消费额,将从二零零六年一百零四亿美元增至二零一六年的二百六十四亿美元。

  报告指出,由于中国的年轻富裕族拥有较高学历及薪金水平,并且消费行为较不受过去社会及经济转变的历史影响,所以在文化大革命后出生的年轻富裕族,比年长富裕族更乐于消费于

奢侈品上。并且,中国的奢侈品消费是以奢华商品为主,奢华服务只占较少部分。

  报告还显示,亚太区年长市场对于奢侈商品及服务的需求将非常庞大。除中国及印度外,亚太区其他市场的年长富裕族对奢侈品需求的增幅比年轻富裕族的高。预计到二零一六年,亚太年长富裕族的需求增幅将达三位数。其中以

马来西亚的增幅最高,由二零零六年到二零一六年的增幅为百分之三百五十,其次是印尼及韩国,增幅分别为百分之二百和百分之一百七十六点五。

  报告预期,在二零一六年或以前,亚太奢侈品消费将达二千五百八十七亿美元,当中百分之八十三属于年轻富裕族和年长富裕族。

  MasterCard Worldwide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指出:由于年长富裕族对奢侈品的需求预期会大幅增长,市场需要了解这个顾客群的需要,从而把握有利的商机。年长富裕族的消费模式及对奢侈品的定义有别于一般人,相对于购买实质的奢侈商品,他们倾向选择奢侈服务的享受,因此在奢侈旅游及消闲的支出预计占整体奢侈品消费的大部分。

  据了解,此报告中年轻富裕族指三十五岁以下单身或已婚但没有子女,其收入为首三分之一最高的消费者。而年长富裕族指六十岁以上净资产总值为首三分之一最高的消费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