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十位嘉宾探讨事业和家庭-安钟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0:51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北京丰顺工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安钟岩

  刘新玲:杨总说的非常好,所有人都被吸引住了,让我们给一点掌声。下面请南通的张琼跟我们分享一下她在婚姻家庭中的感受。

  张琼:我今天在这里跟大家一起探讨关于民营企业接班人的话题。我们该怎么样把企业交给可以信任的人继续进行下去。我从事钢材行业,公司已经从纯粹的钢材销售,金属物流、钢材原料供应,

房地产开发、事业担保的多元化企业。大家众所周知,世界上第一长江大桥钢材是由我公司全部供应的。在江苏乃至华东地区,大家都称我是钢铁销售大王。现在我想,我们很大一部分下一代子女,对我们事业目前的经营各方面不太感兴趣,就像我的女儿,四年前去了澳洲,她的兴趣、爱好是音乐、绘画。我曾经跟她探讨过,你要学的科目应该是我跟你一起探讨的话题。

  她说,你不要用你的创业过程来锁死我的发展前途。后来我想,如果我一直把我的要求强加于她的身上,一定要她继续做我这样的事业,发展下去,是否把她的人生耽误了。因为她的爱好、兴趣不在商业。我们应该把传统创业下来的企业留给自己的子女,或者有血缘关系的家族成员,可以解脱成员,可以从自己企业内部培养人才,也可以从社会上招聘有这样才能,让我放心的人。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过程,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有从朝阳到夕阳的过程,我已经是年近50的人,我还能干10年、8年,但是总有一天我的企业会有人来接管。从个人的角度来讲我可以收手了,金钱已经够了,享受也可以满足。但是我们肩上承受着社会的责任。我向13个贫困地区已经捐款将近千万元。我们大家在座的都是女性企业家,应该为社会多做贡献,这是我们今天应该可以探讨的话题。

  主持人(王一洋):接下来有请毛秋月女士给我们谈谈您在您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在去的成功的过程中怎么样取得事业和家庭的成功的。

  毛秋月:不管在经营社会,还是经营一个企业,还是一个家庭或者婚姻。在我经营企业12年中,有几个字跟大家总结一下我的心得。第一,我这十几年走过来,应该算比较快乐的女人。昨天一位老师讲,一个人来到世界上,可能有的人活得很快乐,有的人可能是苦命的女人。我认为我们还是非常快乐和幸福的女人。走过来,一直有这么几条陪伴着我:

  1、独立。独立经济,独立思想,独立感情,独立能力。我曾经经常跟我的员工讲,一个女人当你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任何东西没有的时候,你能一个人站出来能养活一家人,养活自己的孩子和父母,依然活得很快乐,这就是独立。

  2、心态。心态对我来讲,像昨天老师说的,不管在任何时候,你对快乐和幸福的敏感度一定要增加。当你感受到快乐幸福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增大它的敏感度。心态非常重要。

  3、责任感。我在八年前学会相关课程,给我一个最深的感受,老师举了一个案例给我,让我印象非常深。他说当上面掉下一个石头的时候,你走过去,砸到你的头。这个责任不在谁,就在于你自己,如果你不走过去,石头怎么砸到你的头呢?以后我遇到问题的时候,不管员工、老公,同事有问题发生,我会把责任担在我自己身上。

  4、目标。十年来我一直订目标。包括人生目标,健康目标,包括今年5月份我在澳洲学了安东里罗的课以后,我的目标更为清晰。其实你的目标是随着阶段不同而有定得有所不同。

  5、学习。我会给自己定一个学习目标。一年大学习一次,小学习每个月都在,大学习我会在国外学习

  6、角色。一个怒容在任何时候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是最重要的。

  7、创新。对企业、家庭社会都要创新,每次我开人大代表的时候,在提议上都会提到创新。去年和今年我的提案就肯定会不一样了。

  8、感恩。这几天我们都在强调“爱”字,我认为我自己心灵的力量就是爱。

  9、习惯。把所有变成习惯,就可以做到非常快乐和完美。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