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十位嘉宾探讨事业和家庭-刘红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0:51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青岛市南区人民饭店董事长刘红妍

  主持人(王一洋):接下来有请王依琪,国际教育学会学院王依琪老师给我们分享一下,您是怎么样用您的方法使你的家庭和事业共同成功的。

  王依琪: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学心理学的时候,女人总会碰到一些矛盾。有一次有一个媒体公开我的隐私,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但是女人是什么?男人是靠面子和事业,女人是为情而活,每天生活中男人和女人共同主持这个生活,男人以天为家,女人以家为天下。女人背后的故事,一本书在默默解读着,当她们笑得很灿烂的时候,背后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在做心理学过程中,有一段不可思议的恋情,这段恋情让我走到两次自杀的经历。我不明白为什么这样。所以我毅然决然选择了心理学,我当时在香港学,最后破例在中国大陆拿下一级心理学的资格证。这是我在香港学习的经历。

  今天来到这里很偶然,因为一直很忙,今天来到这里非常感谢,人生在世要学会感恩。今天在这里探讨的是非常严肃的问题。我们女人当我们在苦苦追求事业的时候,中国所有提倡女性解放那一课,我提出异议的时候,有一些人看起来诧异。中国说女性解放,不知道真正的解放在哪里?给女性带来很大的伤害。女人的世界一个是工作,一个是家庭。两者之间如何平衡,我们很多女强人蓦然回首都会暗自垂泪。我最近写了一本书叫《妇道》,大家可能很奇怪。在网上我曾经写过这样一片文章,应该把学习型中国作为国家重要的项目扩展。我为什么从事女性教育?因为国外有婚前婚后教育,如何从女孩变成女人的教育。国外的文化是不一样的,中国提倡男女平等解放的文化,国外将来平等权利。在婚姻当中,很多女人内心的孤独我非常了解。我搜集了很多女人的故事,广州电视台准备收集这些故事,拍成电视剧。我们女人如何不受到伤害,女人可以不漂亮,但是要有善良的心,但是有时候善良、脆弱成了无形的伤害。如何做真正的女人,让老公爱你,让男人帮你,助你,以后有机会再跟大家分享。

  主持人(王一洋):王老师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了她多年以来的经验。下面有请安钟岩老师分享她的家庭和事业的成功。

  安钟岩:顺着王老师的话题,我来自北京丰顺工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我们这个集团是融合培训、工业、贸易的集团。在朝阳、东城都有我们的公司。我是A型血、属猪的,老公是O型血。我觉得A型血的人在美国和日本都非常受重视,A型血的人求完美,O型血热情奔放,他们的合作是很好的。作为女人来讲,要理解身边的男人,有人说女人不容易,我觉得男人最不容易,因为男人从小就受到男子汉大丈夫,男子汉有泪不轻弹的教育,他们的肩要比我们宽,要担起家庭的重担和事业的重担,我们解决他的后顾之忧,照顾家庭、老人他会非常感激。去年北京市妇联组织的100个女儿带着100位母亲活动中,我是唯一作为儿媳妇母女两个参加活动的。因为我母亲94年因为癌症去世了,我跟大家说我是婆婆的三女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