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韩寒网上开店售书 打击售卖虚假签名书网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4:31  《生命时报》

  “哈哈,我拍到《他的国》了!”4月19日20:18分,网友叶创明兴奋地在韩寒博客里留言。当天,宣称是“全国唯一一家由韩寒授权的淘宝店”的韩寒的书店开张,短短两天时间内,即售出韩寒作品1000余件。为此,该网点在昨天贴出通知,申明为了让更多的读者都能及时买到签名本,每位网友一次只能拍一本。有媒体称韩寒是开网店售书的作家第一人。

  记者电话采访了韩寒。他首先澄清了第一人的说法,表示他的朋友、新生代作家饶雪漫在此之前就在网上售书,这次他开网店售书就是受了饶雪漫和其他朋友的启示。至于为什么只卖签售本,他解释说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他自己已经有五六年没在外地签名售书了,经常有读者网友把他的新书寄至上海的一个公共邮箱,讨要签名,这样他的工作量太大了,无法满足所有读者的需求……这让他觉得很抱歉;第二,他在网上不断地看到出售自己签名本的网店,每本签名本售价从十几元到百余元不等,从贴出的照片看,上面的签名根本不是他的亲笔。

  “在朋友的启发下,我就有了开网店卖签名本的想法。正好身边有两个朋友受金融危机影响,有空帮我打理一些具体事务,就开了这家网店。”韩寒告诉记者,这样一来,既可以打击那些出售虚假签名的网店,又可以满足读者对于签名本的需求,还可以请朋友帮帮忙,“一举三得”。由于网店签名本的售价和书店里的价格是一样的,所以对读者而言没有加重负担。“对书店应该也不会有影响,总量是一样的,其实是我抢自己的生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