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伟60大寿太太亮相 揭与汪明荃恩怨

2013年04月15日08:04  21CN

  导语:曾志伟[微博]踏入六十岁,人生收成期,事业仍走在巔峰,朋友相识满天下,连无线也要向他送礼,為其举行盛大的《志在高兴》派对贺寿,人生至此,夫复何求!

曾志伟60大寿太太破例亮相

  最难能可贵的,志伟曾扬言对家人付出时间远比朋友少,是人生上的一点遗憾,不过他的家人却没有任何怨言,周三晚(十日),鲜有在公开场合现身的曾太也出 席生日派对,曾国祥、曾国猷、曾宝仪及曾咏仪四子女总动员到贺,曾宝仪虽然跟曾国祥是同父异母的姊弟,但她仍无私地代父亲多谢太太:“我们一家人是无分彼 此,为了大家开心,我愿意付出更多。”志伟感动得无言吧!

  四月十四日,曾志伟生日,年复一年看得最多的,都是阿伦谭咏麟[微博]、阿叻陈百祥、 秀姑黄杏秀、苗侨伟[微博]伉俪一班好友陪伴在侧,最亲的家人包括太太、仔女通常也未见踪影,来到六十大寿,人生一个重要阶段,无线为了让他享受难忘一夜,与施南 生、钟珍等组成小型筹委会统筹派对,前来的七百位嘉宾,在不同年代对志伟有着不同重要性,就连曾氏一家上下,包括太太,四子女及外孙女Evita也在主家 席坐足全晚。

  志伟事先已讲明不希望生日派对变成一个秀,即使是无线录影制作,感觉也与别不同,嘉宾上台说的话也是随心、随意,未有预设 稿照读,上台的每一位都能畅所欲言、真情流露,例如吴君如跟钱嘉乐即场版《星星同学会》,君如要志伟公开多谢十个人,五男五女,男的他多谢了刘家良、麦 嘉、洪金宝,然后因为其他人插嘴,他就忘了数下去;女的他就多谢了施南生、钟珍同福幼基金慧芳,继而深情的多谢汪阿姐(汪明全)及都都姐(郑裕玲),一向 口多多的志伟,竟然向阿姐作真情剖白,重提当年自己恶行。“阿姐,我成日都惹你生气,当年话你同罗家英是好‘久’男女,其实一直以来我真心尊敬你,你是 TVB之宝,我之前去日本旅行买了件衫给你,但几个月都不记得带来送给你,是一样好适合你化妆时穿着的,我这个人就是这样,但不怕,我对朋友真心,你是会 明白同感受到。”阿姐听着认真地说:“我其实对着你,感觉很自卑,我没有你反应快,志伟这个人,喜欢帮人是好值得欣赏。”说毕,二人人互望,场面好笑又感 人。

  阿姐主动提议做司仪

  志伟惹怒阿姐屡见不鲜,但今次大寿派对,阿姐却是主动提 议当司仪。“阿姐听到有这个节目,是主动说要来做,还说跟我这么好朋友,为什么不找她呢?没想过阿姐会讲这番话,内心好感动,好想亲口多谢她。”志伟说。 那次说“久”男女是否惹得阿姐好生气?“次次都是,由踢拖鞋踢到阿姐,到‘久’男女事件,都令到她不能够接受我这个人,以前真是睬都不睬我,但每次我都用 真诚,好像开工我同阿姐讲‘阿姐小心呀’、‘阿姐坐中间’、‘阿姐这么长对白你讲两句先,其余我帮你讲’,慢慢令她觉得我不是个坏人,会关心身边的人;讲 到真正交流,是肥姐离开了,因為肥姐是我们每个人都觉得的难得拍档,所以当时大家都讲出心里话,令到我们更加团结。”

  不过阿姐却说其实 已忘记了“久”男女事件。“我不為意他说这件事,但当年当然生气,我们明明正经拍拖,给他这样说;但不会气他太久,都知道有时他是为了搞气氛,可能观众钟 意看志伟调戏我、整鬼我,所以好快都无事;(还有什麼恩仇?)没有吧,我们生气完就算,又不会记住,不过我记得我都整蛊过他一次,志伟好钟意戏弄人,记得 每年《欢乐满东华》都要穿运动衫,他最钟意除人运动裤,好多女生都怕,有次他又玩,岂有此理,我带头找人捉住他,脱掉他的裤子,他真的惊,没想过我都会这 样玩,之后他都不敢了。”至於志伟买礼物给她,阿姐好兴奋地说:“真的做梦也没想过他会买,排队都没轮到我,讲真话我又不是他饮食圈内朋友,又没拍他的电 影,只是间中支持他搞福幼慈善基金;至於自荐做派对司仪,因为TVB帮我搞入行二十年、三十年,志伟都好支持,加上他对人很好,人缘亦很好,我真心想有份 参与,亦真心好欣赏他。”

  这夜,在台下的嘉宾十分自由,跟平日港姐秀、保良、东华秀大相逕庭,没有记者在场内採访下,巨星嘉宾可以随意 行来行去,听到嘉宾如林子祥、陈慧琳、巫啟贤、周杰伦唱歌,刘嘉玲[微博]、任达华[微博]、胡军等都站起来拍和,由於没有节目单,周杰伦被叫上台时,由于去了洗手间,过 一阵子才匆匆上台;他们情绪愈玩愈高涨,阿伦跟李克勤[微博]上台唱《一生中最爱》,台下志伟一时开心得流下男儿泪;志伟随即被君如大逼供,要他公开“最爱”,老 友阿伦为他解围,揽住他说是其最爱,志伟更百无禁忌说:“以后我们骨灰位都是放在一起。”阿伦当然不放过志伟,讥笑志伟好有爱心,爱收留没衣服穿的女孩, 全场爆笑。

张学友摆乌龙缺席生日宴

  学友摆乌龙缺席

  生日宴上,林子祥、陈慧琳、梁汉文等以歌声贺寿,契仔周杰伦更为志伟伴奏合演《菊花台》,至于早前预吿三大天王将有机会聚首,最后只有黎明“蜻蜓点水” 式快闪祝贺,原来张学友确是第一位报名出席,兼一早计划打头阵献唱为志伟赠惊喜,不过却摆乌龙混淆了生日会日子,制作部总监余咏珊指,由于志伟正日生日为 四月十四日,学友一心以为会在生日前一、两天举行,录影当日撞正工作,最后无奈缺席,而刘德华就因要留守“华鼎奖”,为叶德嫻颁发“年度成就奖”而无法现 身贺志伟。

  提到周杰伦以契仔身份出现,现场不少人原来亦不知两人关系要好,与志伟拥有同一个契仔的黄秋生[微博]笑言幸好并非同一个“契家婆”,志伟听后抢说:“如果是,你会将我变成人肉叉烧包!”

  全家十八人游北海道

  惯性口不择言的志伟,搞气氛一流,惟是要他作深悄剖白,难过登天;无论君如怎逼供,也逼不出来,女儿曾宝仪唯有在完场前跟曾国祥上台,代父剖白,宝仪 说:“Daddy平时讲说话好了,但他心底话未必会讲,我在此多谢两个女人,一个对外一个对内,首先多谢对外的Emma auntie(秘书),她是Daddy最好拍档、最好同事,跟了Daddy好多年,已经好似家人般;第二个对内,要多谢Daddy太太,我妈咪(曾国祥亲 母),她照顾得家里很好,才可以让Daddy很放心在外打拼,陪你们玩,我成天讲只要认识曾志伟,无论做他朋友、同事还是家人都会是好幸福的。”大家听到 这番真情剖白,全场拍掌,曾太随即被邀上台,跟志伟作深情拥抱,志伟亦亲吻太太,既温馨又感动。

  志伟下台后,忍不住说:“自己成日觉得‘唉,这些东西,大家都知,不用多谢,这么老土’,这个人(指太太)都不多谢,所以她要上台讲,我事前都不知道。”

  最令人感动的,是曾宝仪多谢的并非其亲生妈妈,而是同父异母,曾国祥的亲母。何解会这样无私?宝仪事后说:“Daddy其实私下颇怕羞,朋友容易讲出 口,家人好难,所以代他说,至于国祥妈咪,其实亦是我妈咪,一家人没有这样去分,我妈咪是生我的,但已不是爸爸的太太,我不是代表自己说话,而是代表我家 人上台说话,妈咪多年来这样喜欢Daddy,这个是Daddy生日会,多谢她是应该,我们全家关系都很好,为了一家人开心,我愿意付出更多去维系。”她的 亲母宝妈会介意吗?“不会吧,我们全部都OK,前阵子我们第一次这么大阵仗,曾氏家族一行十八人去北海道玩了八天,好开心,第一次这么齐人,好难得可以朝 夕相对,一家人一齐滑雪、一齐吃美食、一齐泡温泉,我们想今年再约多次一起去,地点就未定,我妈咪(宝妈)因为有工作在身,所以去不到,下次吧。”

  儿子想与父亲演对手

  至于仔仔曾国祥亦感动地说:“一家人可以这样,好难得,大家姐(宝仪)一向都是叫我妈咪做妈咪,关系很close,好令人羡慕,除了我们很努力,姑姐、 伯爷都好努力去维系,是一家人成果,我们同宝妈亦很好,爷爷未过身,我们常常都去台湾探宝妈,去台湾玩,都是宝妈帮我们安排照顾我们。(曾太鲜有出席公开 场面?)好似一次都没有,妈咪今次罕有地出席,她从来不会主动跟Daddy出席任何活动,但今次是大寿,她都好愿意,不用特别游说。”

  问到国祥最希望跟爸爸做什麼事?他说:“若果你去年问我,一定会是一年整个家族去一次旅行,但这件事已经实现了,亦将会再约去另一地方,所以今年我最想同 老爸演一部戏,因为过往大家身份不同,就算一齐做演员也没太多对手戏,只在《后备甜心》有少少同场,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交流一下,会是很特别,刚入行时 候,就不太想,不想给人说我要靠老爸才有戏拍,现在不怕了,希望有这个机会吧。”

  有贤内助,还有善解人意的子女,志伟有福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